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百亿应收账款“萝卜章” *ST华业自救高层大换血

时间: 2019-08-13 16:45: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因百亿应收账款“萝卜章”事件正在自救的北京上市公司,迎来高层大换血。


8月6日晚间,*ST华业(600240)公告,公司就当前面临的债务危机问题定制了具备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拟选择司法程序与债权人达成和解,实现债务重组。业内人士认为,来自房地产业的余威有望出任*ST华业董事长。

新提名董事和总经理均来自地产

公告显示,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兼总经理徐红、公司财务总监郭洋的书面辞职申请。两人因近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处分决定书,申请辞去相关职务。


6日,*ST华业召开七届二十八次董事会会议,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余威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聘任钟欣为公司总经理,聘任张曦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且张曦辞去公司监事职务生效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业内人士指出,余威当选非独立董事后,有望接替徐红出任*ST华业董事长。新聘总经理的钟欣,男,1983年出生,国际金融硕士。钟欣曾任天津景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澳大利亚昆士兰镍业集团中国首席代表,澳大利亚矿物私人有限公司中国代表,此前在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任职。


公司表示拟实现债务重组


此次聘为财务总监的张曦此前为*ST华业监事,聘为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的刘奕莹,为*ST华业监事会主席。

为此,*ST华业监事会同意提名尚思扬女士担任第七届监事会监事,提请股东大会确认,另外,8月6日召开职工大会,选举苏永昌为第七届监事会职工监事。


*ST华业公告表示,公司发生应收账款被骗事件后,面临重大债务危机,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积极展开自救,招募、组建重组顾问团队,聘请多家中介机构就公司当前面临的债务危机问题定制了具备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拟选择司法程序与债权人达成和解,实现债务重组,有效化解公司的债务风险,保护债权人、中小股东合法权益。

申请辞职的徐红女士、郭洋仍在上市公司体系内任职,为上市公司相关业务的开展继续做出贡献。同时,本次补选董事、聘任高级管理人员有效充实了公司的经营管理团队,有利于公司债务危机的化解,提高公司的规范运作能力。 


参考资料来源:
1、重庆商报,记者:刘勇、实习生、闫涵

来源:保理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