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9年,你聚(巨)付(富)了吗?

时间: 2019-07-13 14:50: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如果把支付宝、财付通、银联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方式比作一条条水管,那么聚合支付就是一个总阀门,接通了每一条水管,商户通过聚合支付即可完成各种支付方式的收银工作。聚合支付打破了繁冗的消费链瓶颈,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使支付更加便捷简单,打通了支付的“最后一公里”。

“扫微信还是扫支付宝?

“微信”/“支付宝”/“可以云闪付吗?


这是现在商家与消费者常有的默契对话。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物联网的发展以及大数据的赋能,移动支付极大改变了消费者的支付行为与支付习惯。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各种支付方式让人眼花缭乱,商家的收银台摆放的各种收款码杂乱无章,在这种情况下,多码合一的聚合支付应运而生。


如果把支付宝、财付通、银联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方式比作一条条水管,那么聚合支付就是一个总阀门,接通了每一条水管,商户通过聚合支付即可完成各种支付方式的收银工作。聚合支付打破了繁冗的消费链瓶颈,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使支付更加便捷简单,打通了支付的“最后一公里”。


聚合支付的出现,革新了商家的收银方式。除了多码合一的收款码,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使用支持多个支付方式的聚合支付收银设备(如智能POS机、智能收银机等)。另一方面聚合支付可将线下流量引入线上,消费者的每一笔消费都可留下数据记录,随着数据的沉淀,商家就可据此了解自身的经营状况,同时捕捉潜在目标客户。对于商家来说,可谓一举多得。聚合支付凭着易用便捷的优势,近几年不断发展壮大。


珠海华润银行聚合支付业务是为贯彻我行信息化银行战略推出的互联网电子商务业态的创新支付业务,它集成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QQ钱包支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市场上主流移动支付方式,支持静态聚合码、智能POS机、扫码盒子和小程序/APP等支付前端,力求为合作商户提供更加高效安全的多渠道收款和统一对账清算服务。经过前期一系列的需求调研、系统开发以及系统功能完善性、稳定性、抗压性测试等上线前准备工作,聚合支付系统已低调实现投产。



珠海华润银行将逐步推进聚合支付产品融入生活消费的各个支付场景,例如将静态聚合码运用到停车费收取、物业缴费、健身房收银等;将智能POS机运用到商场、超市、便利店收银,学校及培训机构的学费和内部日常消费以及连锁手机卖场收银等;将扫码盒子运用到连锁餐饮店收银等;将小程序/APP运用到移动收款类客户,如业务员销售收款、快递员收款等。


据统计,2019年聚合支付机构处理交易总金额预计达40.7万亿元,预计2020年处理交易总金额将达94万亿元,市场前景广阔,珠海华润银行秉承着“小银行,大网络”,谋求聚合支付与交易银行产品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利用聚合支付交易数据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