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媒:特朗普再对人民币欧元发飙 称中国欧洲玩操纵汇率游戏

时间: 2019-07-04 10:06:58 来源: 《小康》•中国小康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小康网7月4日讯 老马 特朗普总统7月3日在推特中指责中国和欧洲“玩弄操纵汇率的游戏”。

中国小康网7月4日讯 老马 特朗普总统7月3日在推特中指责中国和欧洲“玩弄操纵汇率的游戏”。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中写到:“中国和欧洲正在玩弄操纵汇率的游戏,将大量资金注入他们的系统来与美国竞争。我们也应当这样做,不要再像傻子一样坐在那里看着其他国家玩弄汇率---他们已经这样做很多年了!”


在他发表此番言论之后美元走弱。目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维持在近1比7,而美元兑欧元汇率则接近1比1。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暗示欧元区未来可能会再度采取宽松刺激政策来提振经济。他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年度经济会议期间表示,面对当前欧元区经济增长疲软和持续低通胀水平,欧洲央行未来可能会进一步下调利率。


目前是美联储决定是否降息的关键时刻,美国国债收益率并在今年6月跌至2016年11月来最低水平。特朗普总统当时就曾在推特和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欧洲央行“试图操纵汇率,以故意压低欧元获取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美中两国的贸易战目前还没有休战,双方对彼此的产品施加关税。特朗普表示,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以避免受到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压制。而他在6月底日本大阪20国峰会时表示,华盛顿不打算对中国商品征收新的关税,北京则计划扩大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


来源:《小康》•中国小康网 

作者:老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小康》•中国小康网 作者:老马 (责任编辑:192770115)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