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购汇汹涌人民币大幅收跌近400点 短期或考验6.9元支撑

时间: 2019-07-03 14:33:51 来源: 环球外汇  网友评论 0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7月2日)大幅收跌近400点至近一周新低,收盘报6.8835,中间价则涨逾200点创逾一周新高。交易员称,市场快速消化中美恢复磋商利好,逢低购汇需求再度涌现,午后美指平稳但人民币却加速回落,短期或考验6.9元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7月2日)大幅收跌近400点至近一周新低,收盘报6.8835,中间价则涨逾200点创逾一周新高。交易员称,市场快速消化中美恢复磋商利好,逢低购汇需求再度涌现,午后美指平稳但人民币却加速回落,短期或考验6.9元支撑。

他们并指出,中美贸易休战也明显降低了美联储多次降息的预期,加上欧洲和英国数据不佳,美元获得提振,人民币反而承压。但习特会之后离、在岸美元/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均出现回落,风险逆转指标也随之调整,表明人民币短期贬压继续消退。

“下午美元买盘好凶,也有大行在买,宽松预期可能也有些影响,”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弄不好要重回6.9,再上也有难度。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二表示,从宏观层面讲有降准和加大定向降准工具来利用,还有融资和其他方面工具来导向定向支持民企和中小企业;会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不会搞竞争性贬值。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周一表示,不希望人民币竞争性贬值。

德商银行最新报告称,昨日收盘时关于中美贸易停战的利好已经开始消化,但根本上说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仍很大,另外此前大量的人民币多头在5月中美贸易紧张局势骤升时遭遇重大损失,这意味着任何人民币升值都可能引发这些头寸平仓,

“目前很难看到人民币持续升值。”德商在报告中直言。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二报在近期创下的三个月低点附近,受疲弱制造业调查数据影响;在此同时澳元则是上扬,此前澳洲联储一如预期降息,但暗示对前景的看法更为均衡。

“本周还将面临更大障碍,明天的美国ADP数据和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法兴驻伦敦外汇策略师Kenneth Broux谈及本周稍晚将公布的就业数据时说。分析师预计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增加16万个非农就业岗位。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 (责任编辑:192770115)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