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美贸易摩擦现转机 私募:短期对A股形成利好

时间: 2019-07-01 13:29:1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每经记者 杨 建

每经记者 杨 建


在6月29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中,两国元首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在此背景下,7月市场将怎么运行?投资机会有哪些?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人士进行解读。


市场不确定性暂消除


从6月28日的市场来看,沪指遭遇60日均线压力,成交额也未能放大,显示上攻意愿并不强。


6月29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中,两国元首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对此,西藏琳琅投资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资本市场影响来说,不确定性消除,市场就会按照既定的方向运行,短期内可能会导致市场震荡调整一下,但就中期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反弹走势,短期调整后市场继续反弹概率大。”


深圳云起龙骧资产总经理彭泱龙告诉记者:“贸易磋商短期内难有突破性进展,市场早有预期,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投资者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及资本市场表现不必过于悲观,短期市场如若出现连续且幅度较大的过度调整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介入时机。”


澳普森投资成书新告诉记者:“关系的改善只会对资本市场产生短期的积极影响,长期来看,市场已逐渐接受和适应了贸易摩擦,因为贸易摩擦一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短期改善难以重大突破,好在市场本身预期并不高,短期改善已足够对资本市场形成利好,对经济负面影响也将改善,首选金融地产,其次是黄金和农业板块,建议适当参与,稳步提高仓位,量力而行。”


有分析人士指出:“深成指6月6日见低点,6月27日见高点,共反弹了15个交易日。深成指6月28日早盘形成了顶背离结构,从反弹的周期和背离结构看,B浪存在结束的可能。但是,却是在6月24日见高点,是在6月21日见高点,反弹的时间分别只有12个和11个交易日,反弹时间明显不足,且没有任何级别的顶部结构。从指数间的协调性和反弹时间看,B浪就此结束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虽然我们不能武断地判断B浪是否已经结束,但在操作上还是有规则可循的。如果指数向上,再度形成顶背离结构,减仓操作;如果指数向下击穿趋势,仍然需要减仓。”


7月配置关注两个方向


对于市场投资机会,深圳云起龙骧资产总经理彭泱龙告诉记者:“我们都知道G20峰会应该会有一些消息,其实市场已经出现一定的躁动,我的理解是一种提前预演,接下来等到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地了,更多的精彩就会完全呈现在我们面前,而我们更需要深入研究市场脉络,要珍惜当下的机会。下半年建议关注有避险功能的黄金,其次是我们拥有定价权的输出性资源,如稀土、钨、铟、钼、锗等稀有金属。”


上海千波资产黄佳告诉记者:“对于这次G20峰会中的谈判,我们此前就认为大概率双方会重启谈判,短期对市场有影响,而贸易摩擦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逐步弱化,市场会逐步适应贸易摩擦的影响,并逐步消化负面影响。如果后续双方取得实质性进展,那对市场将是很大的利好,否则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直到有新的变量出现而发生变化。”其进一步表示:“实际上,投资者应该立足内部环境,一方面,资本市场正进一步对外开放,新增资金会源源不断流入A股;另一方面,现在市场的普遍观点是经济会在三季度完成筑底,有望推升股市走强。最后应该挖掘真成长型公司,例如医疗器械、5G等,这些行业除了未来成长空间广阔,还享受政策红利,估值有望继续提升。”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表示:“三季度总体来说还是有机会的,中美经贸摩擦只会影响短期市场走势,未来反弹行情的持续性,关键还是看是否有场外资金入场和成交量放大的持续性。在目前情况下,投资者可维持一定的仓位,半仓操作是比较好的,不追涨杀跌,适合高抛低吸。板块方面,目前可能二线、中报业绩增长幅度较大的板块和有机会,还有就是真正的自主可控的科技股、华为产业链的优质供应商可能有比较好的机会。”


王琳进一步告诉记者:“就逻辑来说,目前一线蓝筹股上涨幅度较大,就为二线蓝筹股打出了空间,同时,随着中报的披露,有利二线蓝筹股的炒作,而自主创新、自主可控今年以来是国家重点扶持关注的方面,华为产业链又是其中的代表,对于涨幅不大、业绩增长幅度较大的企业构成利好,前期资金流入明显,后面还有机会。”


中泰证券指出,随着G20峰会落地,二季度风险释放已相对充分,相对于波动较小的基本面数据而言,7月份风险偏好改善或将阶段性占优。7月配置思路上,主要关注两个方向,一方面,半年报行情已经开始启动,市场或仍将围绕个股中报做文章;另一方面,7月第一批科创板公司或将上市交易,科创板有望给存量市场带来溢出效应,尤其是符合国家战略的硬科技领域,有望和科创板形成估值联动。自上而下提供三个思路:第一,关注抱团板块的扩散行情,如二三线白酒、业绩超预期的医药;第二,受益风险偏好改善的硬科技,如5G、半导体;第三,受益地产后周期的家居建材等。


责任编辑:杨斌_NF436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