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均大赚逾15% 上半年股票私募打赢翻身仗

时间: 2019-06-27 16:05:02 来源: 财富动力网   网友评论 0
  • 来自私募排排网等第三方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收盘时,所有纳入统计且在6月15日之后有最新净值公布的股票私募产品,上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突破15%,一举扭转了2018年股票私募的整体大跌的局面。与此同时,在产品

来自私募排排网等第三方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收盘时,所有纳入统计且在6月15日之后有最新净值公布的股票私募产品,上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突破15%,一举扭转了2018年股票私募的整体大跌的局面。与此同时,在产品盈利比例方面,上半年则有八成左右的股票私募产品实现正收益。此外,相关统计数据还显示,国内多家百亿级股票私募,凭借着对深度价值和长期投资的坚持,大多延续了近几年较为稳健的业绩表现。

半年平均收益率突破15%

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该机构监测的股票私募产品中,共计有2910只产品在6月15日之后公布了最新净值数据。截至最新一期净值公布时,纳入该机构监测的2910只股票私募产品的算术平均收益率高达19.55%(年化收益率超过30%)。而在2018年全年,该机构监测的所有股票私募产品,当年则平均大幅亏损16.75%。此外,统计则显示,截至6月24日,该机构监测的所有在6月15日之后有最新净值公布的股票私募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5.17%。

与此同时,在股票私募产品的盈亏比例方面,相关统计则进一步显示,纳入私募排排网上半年业绩统计的2910只产品中,共计有2514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达86.39%。而数据则显示,上半年实现正收益的股票私募产品比重为71.04%。

另一方面,从股票私募业绩与业绩基准的对比来看,上半年股票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仍然明显跑输市场指数基准。截至6月24日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20.62%、27.24%和27.59%。此外,仅从5月单月的业绩表现来看,今年以来股票私募整体投资收益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没有摆脱“看天吃饭”的惯性。统计显示,在5月A股市场录得上半年最差表现、上证综指全月大跌5.84%的背景下,该机构监测的股票私募产品全月平均亏损4.09%,仅有18.14%的股票私募产品取得了单月正收益。

百亿级私募延续稳健表现

从百亿级大型股票私募机构上半年的成绩单来看,在2018年全年整体表现略好于市场指数基准之后,今年上半年多数百亿级股票私募仍然有较为稳健的正收益表现。

私募排排网统计监测数据显示,景林资产、高毅资产、淡水泉投资、重阳资产等5家业内知名的百亿级股票私募机构,旗下均有超过一半的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两位数正收益。在此之中,景林资产、高毅资产旗下产品的业绩依旧延续了此前几年的突出表现,而重阳资产等百亿级私募整体业绩表现则相对平淡。

此外,在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自低位显著回升的背景下,国内股票私募行业整体业绩的两极分化依旧突出。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最新一期净值公布日,该机构监测的所有股票私募产品中,共计有36只产品上半年实现了超过了100%(即净值翻番)的惊人正收益,其中更有6只产品今年以来爆赚逾300%。而在业绩表现黯淡的产品梯队中,今年以来仍然有38只股票私募产品大亏超20%。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