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60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储之后 再传利好

时间: 2019-06-18 16:10:04 来源: 金十数据  网友评论 0
  •  据介绍,这一项目启动是对英国市场投出的强烈信任票。此前,由于英国脱欧事件的发酵,英国的投资吸引力已不如以前。与此同时,对于中国金融市场而言,这也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据介绍,这一项目启动是对英国市场投出的强烈信任票。此前,由于英国脱欧事件的发酵,英国的投资吸引力已不如以前。与此同时,对于中国金融市场而言,这也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中国金融在国际道路上迈出新一步之余,债券市场人民币国际化也在逐渐提速!自从中国2016年向外资开放国债市场以来,中国已迅速成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

  在今年6月,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月报显示,截至2019年5月末,境外机构在该公司托管的债券面值总额达16106.19亿元,较4月末增加766.49亿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事实上,目前已有新加坡、菲律宾、俄罗斯、阿根廷等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而在6年前这个数字几乎为零。今年5月时,捷克央行才表示已作出调整将人民币列为储备,另有超39个国家和地区与中国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数据显示,截至截至2018年末,人民币在全球央行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升至历史新高1.89%,人民币国际化的进度又往前走了一些。

  从长期来看,“稳中有进”的中国经济,势必会支撑着人民币和金融市场的发展。而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和人民币的国际化,又会反哺中国经济,从而形成良好的促进作用。或许不久的将来,还会有不同的创新金融项目涌现,中国经济也将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DF38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