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度央行召开双月货币政策会议 利率料将再次下调

时间: 2019-06-04 12:03:39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新华社孟买6月4日电(记者张亚东)3日,印度央行召开本财年的第二次双月货币政策会议。由于印度经济增长非常低迷,市场普遍预计印度央行再次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

新华社孟买64日电(记者张亚东)3日,印度央行召开本财年的第二次双月货币政策会议。由于印度经济增长非常低迷,市场普遍预计印度央行再次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

 

印度央行此次货币政策会议的重要背景,一是莫迪正式开启第二次总理任   期,二是印度经济增速已经降至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63日开始,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对现行货币政策进行评估。 会议持续3天时间,6日将公布新的利率政策。

 

由于经济低迷,市场机构普遍预计印度央行再次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 5.75%,甚至更多。

 

日前,印度最大的国有银行——印度国家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央行在即将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作出降息决定,利率下调幅度应该超过25个基点。

 

由于目前印度通货膨胀水平仍处于舒适区间,央行降息存在空间。4 份,印度CPI已经上升至2.92%,且为连续第3个月上升,但这仍低于印度央行设立的4%的中期通胀目标。

 

如果印度央行再次降息,那将是连续第三次降息。

 

但对印度经济来说,重要的是如何将降息效果有效传导至商业银行。由于印度金融系统存在大量的流动性缺口,印度央行在这方面的努力更值得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