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资企业独大 外来资管公司为何难在美国立足?

时间: 2019-06-03 15:35:5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网友评论 0
  • 长期以来,打入美国市场一直是寻求提升其国际形象资管公司的终极目标,但许多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发现,在美国本土难以取得成功,目前只有少数几家欧洲基金公司在美国站稳了脚跟。

长期以来,打入美国市场一直是寻求提升其国际形象资管公司的终极目标,但许多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发现,在美国本土难以取得成功,目前只有少数几家欧洲基金公司在美国站稳了脚跟。

进入美国市场的回报巨大。作为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市场,美国占全球投资者资产的40%,如果一家公司要被视为真正的全球性企业,在美国取得成功至关重要。同时,进入美国的资管行业有着很高的门槛。这里市场非常成熟,竞争非常激烈。对进入者来说,最具挑战性的方面是创造吸引美国投资者的产品线。

由于美国投资者的本土偏好,具备他国投资专长的经理人一开始处于不利地位。数据显示,金融顾问将其投资组合的约三分之一配置到美国股市,只有10%配置到全球股市。另一大因素是,美国市场格外偏好被动产品。晨星的数据显示,美国市场上,被动型股票基金的资产与主动管理基金的市场份额相当。而被动产品的“山头”早已被美国本土公司占尽。

欧洲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法国的东方汇理拥有620亿美元的美国资产,仅占据美国资管市场39万亿美元资产的一小部分。相比之下,美国的基金管理公司却在掠夺欧洲市场。贝莱德和先锋已经开始主导着欧洲大陆的基金行业,经常在当地基金中占据最大份额。

目前主要是欧洲的大型资管公司在美国有着布局,法国的东方汇理和德国安联均通过收购进行扩张,如安联收购了美国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但很少有基金公司能通过有机增长实现在美国市场的规模扩张。

近日,施罗德股东呼吁这家英国基金管理公司扩大其美国业务。施罗德希望迎接挑战,并希望在5年内将其美国资产池翻一番。目前,施罗德在美国的资产池规模为750亿美元。

外界认为,因为对在美国建立品牌和创造需求缺乏理解,他国基金公司往往没能很好在美国市场扩张。随着摩根士丹利、美林等分销商对基金加大筛选力度,财富管理公司日益减少对产品的供应方的需求,打入美国市场只会变得更加困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