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银保监局明令禁止辖内机构抢夺包商银行客户资源

时间: 2019-05-29 15:30: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27日消息,北京银保监局发布通知,要求辖内各中资商业银行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自觉支持包商银行接管工作。

5月27日消息,北京银保监局发布通知,要求辖内各中资商业银行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自觉支持包商银行接管工作。

通知要求,辖内各中资商业银行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金融监管部门的各项接管工作安排,积极配合接管组和托管组开展工作,实现法律效果、市场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高度统一。

通知表示,近期监管部门发现,个别银行机构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通过非正当宣传和营销手段,借机抢夺包商银行客户资源。为严明市场纪律,各机构要切实履行风险防控主体责任,不得投机取巧、搞小动作抢客户、挖存款、搞串联。各机构主要负责人要自觉负起第一责任,要管好自己的队伍,规范市场竞争行为,坚决杜绝此类破坏市场秩序的恶意竞争事件发生。

通知强调,各机构要切实严格落实金融监管有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规范经营行为,针对本机构已发现的恶性竞争行为,及时启动内部问责。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问责力度,直至问责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对存在的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严惩不贷,切实维护首都正常金融秩序。

通知如下:

来源:北京银保监局网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