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6.88失守、6.89失守、6.90失守!离岸人民币波动近600点,接连跌穿6个关口!如何影响钱袋子?

时间: 2019-05-14 15:29: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13日,人民币汇率贬值度有些出乎意料,上午还在6.8,下午就跌破6.9!

5月13日,人民币汇率贬值度有些出乎意料,上午还在6.8,下午就跌破6.9!


早盘,在以6.8497开盘后,离岸人民币汇率先后击穿6.85、6.86、6.87、6.88关口。

之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45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6关口,日内跌近500个基点,刷新今年1月初以来低点。 


5月13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15时左右跌破6.90关口,创下去年12月以来新低,日内跌超600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下一步?

破7的概率依然很低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认为:即使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将会承压,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依然很低。


总体来看,随着年初以来的宏观稳定政策逐渐发挥作用,2019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企稳,经济基本面的相对变化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企稳。


天风证券固收研究团队发文表示,人民币单方面贬值的可能性甚小,而此时首要条件是保持充足的流动性环境,其次是要保持利率向下的弹性。



如何影响钱袋子?



1、留学生


留学生的生活费、学杂费付出的成本都会相应增加。有子女正在留学,特别是在美国留学,但没有换足够外汇的家庭,可能要多花一笔钱。


2、海淘族


购买外国的商品,折合成人民币会比以前贵。


3、出国旅游的人


到了国外,交通、酒店住宿等花销都会变多,而在境外购买化妆品、名包、名表的人,也不得不多掏腰包了。旅行社也可能提高境外游的报价,尤其是去往美国的线路。


4、航空公司


人民币贬值是航空公司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航空公司属于高举债型企业,而且负债多数是购买和租赁飞机等形成的外币债务,每年需支付一定数量的利息费用和本金。


5、贬值对出口型企业,尤其是小型制造业有一定好处


分行业来看,A股市场以外贸出口为导向的行业无疑将受益,而其中的纺织服装、玩具鞋帽等企业将是最大受益者。纺织服装行业由于对出口的依存度较高,人民币贬值一方面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企业将拿到更多订单;另一方面,有利于出口型企业获得汇兑收益。而人民币贬值意味着外国货币购买力增强,这将进一步刺激消费,有利于玩具行业的出口。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中国基金报、每经APP、券商研报、澎湃新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