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高层调整

时间: 2019-03-28 12:00: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信银行3月26日晚间公告宣布了3位高管的任命。


中信银行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谢志斌担任副行长等的议案


来源:Bank资管(ID:yinhangziguan)


中信银行3月26日晚间公告宣布了3位高管的任命。


其中包括: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谢志斌担任副行长等的议案;聘任张青为董事会秘书的议案;聘任刘红华担任业务总监的议案。


2019年2月,谢志斌就被任命为中信银行行的党委委员。谢志斌的主要履历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历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人力资源部职员、总经理助理、 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副部长、部长),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河北省分公司负责人、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务。


根据简历,2012年3月至2015年7月,谢志斌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 期间于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挂职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2015年7月至2019年1月任中国光大集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



张青简历显示,1993年4月至2001年10月,张青在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工作。于2013年8 月至2014年11月任中信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2001年10月至2013年8月在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工作,历任信管信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分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副行长等职务。其拥有 26年中国银行业从业经验。



另外,刘红华为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党委书记,2018年7月起担任该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此前,刘红华于2016年1月至2017年7月在中信银行总行任职,先后任资产托管部、 公司银行部总经理。2013年5月至2016年1月,他任中信太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02 年4月至2013年5月,刘红华在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任职,历任富华大厦支行行长,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总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简历显示,刘红华为高级经济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拥有近17年中国银行业从业经验。


日前,中信银行进行了换帅,行长孙德顺因年龄原因离任,董事会同意聘任方合英为行长。


中信银行日前发布公告,于2019年2月26日收到了该行执行董事、行长孙德顺的离任报告。孙德顺先生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委员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


另外,董事会同意聘任方合英为行长,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就任;在其任职资格获核准前,方合英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孙德顺于2016年7月20日起任中信银行行长。此前,他于2014年5月至2016年7月任中信银行常务副行长;2014年3月起任中信银行执行董事;2011年12月至2014年5月任中信银行副行长,2011年10月起任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


在加入中信银行之前,孙德顺于2010年1月至2011年10月任交通银行北京管理部副总裁兼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5年12月至2009年12月任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1984年5月至2005年11月,孙德顺在中国工商银行海淀区办事处、海淀区支行、北京分行、数据中心(北京)等单位工作。1981年4月至1984年5月,孙德顺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


根据公开简历,方合英在中信银行任职超过20年,拥有丰富的基层分行工作经验。方合英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信贷部科长一路走到现在,担任过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财务总监(兼职)、党委副书记等职位,并于2018年9月加入中信银行董事会。同时,方合英还担任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方合英将与现年56岁的李庆萍搭档,共同执掌中信银行,后者2014年出任中信银行行长,是继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张肖后,第二位大中型银行女行长,2016年她接替常振明出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