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又一民营银行董事长、行长变动

时间: 2019-03-07 14:42: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网商银行迎来一次人事调整。

网商银行迎来一次人事调整。


来源:新浪财经 、Bank资管


新浪财经独家获悉,3月5日,网商银行召开了董事会,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将卸任网商银行董事长,由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升任网商银行行长。按照规定,上述安排还需要报监管部门批准同意后方可正式公布。


业内人士认为,井贤栋2015年担任网商银行董事长时,也是时任蚂蚁金服总裁,这次由蚂蚁金服总裁孙权(胡晓明)接棒网商银行董事长符合惯例。此外,有可靠消息称,现任网商银行行长黄浩将在蚂蚁金服体系内担任更重要的职位。


网商银行是中国第一批5家民营银行之一,由蚂蚁金服发起成立,2015年6月25日正式开业。作为一家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从成立一开始明确只服务贷款需求1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群体,在运作中也呈现出明显互联网的特点,比如一直表示不注重短期盈利,重点关注服务客户数和用户满意度,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服务1000万小微企业。


金晓龙曾任平安银行小企业金融事业部/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现金管理部总经理,深圳发展银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等职,2017年3月加盟网商银行担任副行长。


另据中国基金报(ID:chinafundnews)梳理,仅在2018年,就有上海华瑞银行、吉林亿联银行、湖南三湘银行、重庆富民银行、福建华通银行、武汉众邦银行7家民营银行的董事长或行长的人选变更调整。


上海华瑞银行:去年初,华瑞银行原董事长凌涛升任均瑶集团副总裁,分管金融业务板块,原均瑶集团副总裁侯福宁全职出任华瑞银行董事长。二人此前分别担任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上海农商行行行长。均瑶集团为华瑞银行大股东。

 

湖南三湘银行:去年4月,2017年7月开始担任三湘银行党委书记、代理行长的夏博辉转正,担任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此前,该行行长一职由董事长梁在中兼任,夏博辉在赴任三湘银行前,为广东华兴银行行长。

 

吉林亿联银行:去年4月中旬,该行原行长戴兵因个人原因辞职、这距其履任尚不足11个月,数周后,新行长一职由曾任哈尔滨银行行长的张其广接任。戴兵曾任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现任海联金汇执行总裁。

 

福建华通银行:去年6月下旬,华通银行聘任原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李超为新任行长。在这之前,华通银行原行长郑新林已于上年11月下旬离职。郑新林原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副行长。

 

重庆富民银行:去年4月底,富民银行原行长闵路浩离职,原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孙中东接任富民银行行长一职,其任职资格于6月中旬获批。闵路浩原为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

 

武汉众邦银行:去年下半年,首任行长晏东顺升任董事长,原农行湖北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程峰获聘为该行新任行长;晏东顺早年也在农行有过履历,曾担任农行襄樊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城区支行行长,成为众邦银行首任行长前在徽商银行担任行长助理、兼任该行公司部总经理。

 

辽宁振兴银行:去年12月,辽宁振兴银行获核准任命新行长陶志刚,其曾任职平安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平安集团驻天津地区统管党委书记,还一手筹建了平安银行沈阳分行并曾担任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原行长喻菁华因个人原因离职,其为原深发展老将,有三十余年金融从业经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