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证监会方星海:今年还要进一步“走出去”

时间: 2019-03-05 17:22: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日下午表示,下一步将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以更多方式推动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走出去和引进来。他说,中国的机构在走出去方面相对来说处于初步阶段,但今年还要进一步的走出去,产品也要走出去。

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日下午表示,下一步将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以更多方式推动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走出去和引进来。他说,中国的机构在走出去方面相对来说处于初步阶段,但今年还要进一步的走出去,产品也要走出去。


以下为实录:

彭博新闻社记者:

在对外开放方面除了已经出台的措施,现在研究的方向是否可以进一步介绍?还有什么可以期待的?

易会满:

请星海副主席回答。

方星海:

对外开放正像刚才易主席介绍的是我们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要实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目的,这也是我们国家40年来发展所总结的一条成功经验。今年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方面,我们会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多方式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中国的资本市场规模很大,发展速度又很快,增长速度也很快,所以对于全球市场机构有很强的吸引力。所以在引进来方面我们有很大的优势。引进来的这些优质机构和资金也会对我们国家的资本市场发展做出贡献,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我们也要走出去,我们的机构在走出去方面相对来说处于初步阶段,但今年还要进一步的走出去,产品也要走出去。

在“引进来”、“走出去”同时推进的情况下,不仅要实现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相信也能够让中国资本市场成为对全世界很多金融机构来说都是新的增长点,能够惠及世界经济发展,能够促进全球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是促进的力量。谢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