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保监发文再谈影子银行(附全文)

时间: 2019-01-16 18:02: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文章指出,影子银行规模的扩大会降低银行的稳健性水平,且对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稳健性水平的削弱作用更为明显;资本监管压力的增强会提高银行的稳健性水平,且对系统重要性银行具有更强的提升效应;当资本充足率低于监管要求时,资本监管压力会增强影子银行对银行稳健性的弱化作用。

文章指出,影子银行规模的扩大会降低银行的稳健性水平,且对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稳健性水平的削弱作用更为明显;资本监管压力的增强会提高银行的稳健性水平,且对系统重要性银行具有更强的提升效应;当资本充足率低于监管要求时,资本监管压力会增强影子银行对银行稳健性的弱化作用。


建议加强影子银行监管,抑制其规模急剧膨胀对银行稳健性水平的负向作用,持续完善差异化监管规则,强化资本与杠杆率监管。


来源: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