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哈尔滨银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支付结算业务量突破47亿元

时间: 2018-12-06 16:52: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年,哈尔滨银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严格贯彻执行“回归本源、稳中求进、严控风险、强化治理”的发展原则,狠抓内部治理,持续建设哈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特色品牌,扎实推进业务发展。截至11月30日,该平台本年度跨境支付结算业务量突破47亿元人民币,进一步展现了哈尔滨银行在跨境电商结算领域的发展潜力。

来源:和讯网


2018年,哈尔滨银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严格贯彻执行“回归本源、稳中求进、严控风险、强化治理”的发展原则,狠抓内部治理,持续建设哈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特色品牌,扎实推进业务发展。截至11月30日,该平台本年度跨境支付结算业务量突破47亿元人民币,进一步展现了哈尔滨银行在跨境电商结算领域的发展潜力。


面对跨境支付结算行业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哈尔滨银行跨境电商平台回归本源,以合规为先,提升治理,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平台系统功能及稳定性,进一步提升持卡人体验;修订平台业务管理办法、风险管理办法、跨境支付结算服务协议,新增平台业务操作规程,为业务规范发展提供全面合规依据;成功上线JCB支付渠道,将业务受理范围拓展到JCB卡被广泛使用的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地域;推行“ABC角”团队作战方式,充分发挥成员各自优势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覆盖“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的风控解决方案,夯实风险监测技术工具及管控能力。截至11月30日,该平台存量商户2163户,其中,商户对公日均存款4846.5万元,中间业务净收入6550.38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藉由“一带一路”对跨境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的促进,哈尔滨银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被国家发改委持续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管理,列为“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被黑龙江省政府列为“黑龙江路海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项目”。此外,凭借在跨境电商支付领域的卓越表现和品牌影响力,先后荣获第八届金鼎奖“年度卓越交易银行”“年度最佳风控表现及杰出业绩奖”等荣誉。


未来,哈尔滨银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将紧紧围绕哈行新三年战略发展规划目标,加快渠道、行业、产品布局,提升平台价值贡献,全力推进YANDEX、Dinner Club、Express等主流支付渠道建设,研发亚马逊代收付等新型跨境清结算产品,开发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风险监测平台等,不断提高哈行跨境电子商务的金融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跨境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持续为客户和市场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增值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