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日子屈指可数

时间: 2018-11-08 10:25:5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周二表示,美元的主导地位不会永远持续下去,由于美国的制裁措施,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受到冲击。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周二表示,美元的主导地位不会永远持续下去,由于美国的制裁措施,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受到冲击。


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考量严厉新制裁方案之际,俄罗斯加紧设法在经济上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俄罗斯总统普京猛烈抨击美元在世界舞台的霸权地位。


俄罗斯财政部与中央银行当时提出,希望在国际贸易中增加使用其他货币。普京对此表示:“我们当然要朝这方向迈进。”


Fink指出,美国预算赤字扩大是美元全球霸主地位的最大风险。虽然美元失去霸主地位一事可能不会在明天或明年发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美国利率的上升和联邦政府在巨额债务的压力,曾经渴望购买美国国债的债权人将逐渐消失。


他指出,在他的经验看来,永远不要和债主打架。他说:“问题是,我们赤字非常大,而我们却与全球的债权人进行斗争。我不建议你和债主打架。40%的美国赤字由外部投资者提供资金。这世界上没有另一个国家有着类似的情况。”


而随着利率的上升和政府债务的问题,股票市场“躺枪”几乎不可避免。Fink指出,随着赤字扩大,政府债务攀升,美国将面对一个供应问题。“利率过高,导致无法支撑经济增速”将成为美国必须面对的问题。


他说:“我们将因为赤字而增加债务。而因为赤字,投资者将要求更高的回报。而这将拖累股市。随着经济的放缓,1.3万亿美元的赤字将是一个大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