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方资管总裁: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大发展的春天”是大势所趋

时间: 2018-11-06 10:05: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资管”)总裁邓智毅11月1日在北京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一定会迎来一个大发展的春天,这是大势所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资管”)总裁邓智毅11月1日在北京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一定会迎来一个大发展的春天,这是大势所趋。


邓智毅在当天召开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2018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说,中国的融资结构将从间接融资为主,逐步发展为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并重。随着中国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三去一降一补”,中国经济将出现从需求总量平衡管理转向供给结构管理的根本性变化,金融供给结构也会随之发生根本性变化。


邓智毅指出,综观全球,传统的债权融资中心在欧洲、在伦敦;新兴的股权融资中心在美国、在纽约。发达的资本市场对促进经济发展,特别是科创企业发展、新经济发展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资本市场的“高风险、高收益”与传统信贷市场的“保本保息、万无一失”的金融文化、风险偏好、商业逻辑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想要用债权融资工具去解决股权融资的矛盾也是很困难的。


邓智毅强调,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一定会迎来一个大发展的春天,这是大势所趋。当然,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间接融资在中国金融市场上仍将占据主流。格局的变化需要一个过程,但方向是明确的,即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双轮”驱动的金融格局。


东方资管是中国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6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超过9800亿元人民币,业务涵盖不良资产、保险、银行、证券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