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理财收益率为4.49% 中小银行结构性存款发行降温

时间: 2018-11-01 10:22:54 来源: 融360  网友评论 0
  •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10月19日-10月25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215款,较上周减少了125款;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49%,较上周下降了0.02个百分点,连续两周下跌;平均期限为175天,较上周增长了1天。

    来源:融360


    本周市场概况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10月19日-10月25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215款,较上周减少了125款;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49%,较上周下降了0.02个百分点,连续两周下跌;平均期限为175天,较上周增长了1天。


银行理财收益率为4.49% 中小银行结构性存款发行降温


  需要注意的是,监测的均为封闭式理财产品,不含净值型理财、T+0理财、开放式理财、定开式理财等,这些理财产品运行时间很长,大多在5年以上,发行时间比较早,大多不属于新发售的产品。


  一、3个月内产品占比总体稳定


  从不同期限来看,本周3个月内理财产品49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3-6个月理财产品89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1%,6-12个月理财产品7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2%,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7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


  3个月内产品占比为22.37%,较上周上升了1.17个百分点。上半年3个月内封闭式理财产品占比大幅下降,不过下半年以来发行比例较为稳定。


  二、保本理财占比持续下降


  从不同收益类型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2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4%,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41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6%,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54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9%,另有129款产品未披露预期收益率。

  保本理财产品发行量共543款,占披露预期收益率产品的26.03%,较上周下降了0.85个百分点,创今年最低水平。保本理财占比仍然在持续下降之中。


  三、中小银行结构性存款发行降温


  据融360不完全统计(部分中小银行数据披露不全),本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为66款,较上周减少了7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74%,较上周下降了0.08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95%,较上周下降了0.05个百分点。


  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截至9月底,全国中资性银行结构性存款的总规模为101214.85亿元,较上个月增长了1032.81亿元,环比增长1.03%,同比增长45.66%,结构性存款增幅较之前有所下降。其中,大型银行结构型存款规模增幅相对较大,但中小型银行个人及单位结构性存款规模均出现下降,或与监管趋严有关。


  资管新规及理财新规均明确表示,银行需具备衍生产品交易资格才能发行结构性存款,而近期部分城商行及民营银行下架结构性存款或与这一规定有关。


  四、城商行收益率遥遥领先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剔除掉结构性理财之后,本周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3%,遥遥领先,农信社及农村合作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2%,排名第二,股份制银行、农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均为4.42%,并列第三,国有银行平均收益率为4.16%,外资银行平均收益率为3.42%。


  五、银行理财收益率前20名


银行理财收益率为4.49% 中小银行结构性存款发行降温


注:理财产品周发行量少于5款的银行未纳入排名


  融360理财分析师对不同银行的理财产品进行收益排名,剔除结构性理财之后,哈尔滨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7%,蝉联榜首,平均收益率在5%以上的银行共7家,其它6家分别为华兴银行、盛京银行、余杭农商行、九江银行、海安农商行。


  收益排名前20的银行中,城商行和农商行占到18家,另外2家为股份制银行。


  市场展望


  受监管政策影响,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增速明显放缓,保本理财、短期封闭式理财均有较大程度压缩,而净值型产品的转型之路又比较漫长,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规模仍然会低速增长。今年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市场利率大幅下滑,银行理财收益率也难逃下跌命运。本周央行累计开展49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600亿元,货币市场利率继续走低,预计短期内银行理财收益率会维持小幅下降趋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