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资管规模最大对冲基金在我国境内发行首只私募基金产品

时间: 2018-10-24 10:19:57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后不到4个月,全球资管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旗下的私募管理人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桥水投资)日前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了首只产品“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这是桥水发行的首只中国私募基金。

来源:经济日报


在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后不到4个月,全球资管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旗下的私募管理人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桥水投资)日前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了首只产品“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这是桥水发行的首只中国私募基金。


桥水基金是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管理资金量达1600亿美元。截至2015年年底,桥水联合基金累计盈利450亿美元(约3000亿人民币)。桥水掌门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多次奇迹般地成功预测出全球经济和市场的巨大变动,最著名的一次,就是成功预测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目前,桥水最擅长的全天候策略,这只基金将面向中国投资者进行募集发行,积极投资中国市场。


目前在基金协会已经登记的外资私募达到14家,包括富达、瑞银资管、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安中、元胜、桥水等,这些外资私募备案的私募基金已有20只,正在积极布局中国A股等市场。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显示,今年10月9日,外资私募桥水投资就成立了首只私募基金——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随后该基金于10月17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并公示,托管人是招商证券。这距离桥水投资在协会登记不到4个月,随着桥水首只中国私募基金的发行,中国合格机构、高净值客户有望通过渠道接触到这只产品。


Wind资讯显示,目前外资私募发行的私募基金已达20只,包括股票、债券、多策略等。比如,最新的桥水投资发行的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还有贝莱德投资发行的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元胜投资发行了元盛中国多元化一号私募基金,另外瑞银资管已经备案了3只私募基金,包括股票、债券等策略,富达利泰投资、惠理投资也分别备案了3只私募基金。目前14家外资私募中,只有毕盛投资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但预计也很快将发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