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股盈利增长强劲引领美股全线反弹

时间: 2018-10-17 10:47:1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花旗银行、富国银行、摩根大通等多家银行上周五公布了较为稳健的三季度财报,标志着当季美股财报正式拉开序幕。机构预测,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三季度整体盈利将维持两位数同比增幅,在一定程度上为美股走势提供了支撑。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花旗银行、富国银行、摩根大通等多家银行上周五公布了较为稳健的三季度财报,标志着当季美股财报正式拉开序幕。机构预测,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三季度整体盈利将维持两位数同比增幅,在一定程度上为美股走势提供了支撑。


  上述美国三大银行报告了两位数利润增长。分析师认为,这反映出一系列积极的因素发挥了作用,包括2008年金融危机后实施的削减成本计划。业绩公布后,花旗和富国银行股价分别上涨2%和1.3%。


  “预计本季度盈利强劲,并将为市场提供一些支撑。”雷蒙德詹姆斯驻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的首席经济学家斯科特布朗说。


  根据汤森路透的最新预测,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三季度盈利将同比上涨21.5%,营业收入同比上涨7.3%。


  研究机构FactSet的高级盈利分析师约翰巴特斯上周五发布的报告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三季度整体盈利或同比增长19.1%。如果该数据是最终的实际增幅,这意味着企业整体盈利将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时也将是2011年一季度以来第三高的盈利增长率。


  该机构此前预计三季度的整体盈利增长率为19.3%,但因部分板块的每股盈利被预测下调,导致整体增长率预期较此前下调0.2个百分点。


  “尽管经济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增加,未来某个时候可能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但美国和全球经济表现仍将继续强势。”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杰米?戴蒙在一份声明中说。


  高盛分析师理查德兰斯登本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第三季度的利润很可能使各大银行的有形股本回报率在过去一年内提高至14%,这是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一次。


  从板块来看,巴特斯预计标普11大板块的盈利同比均将出现增长,7大板块有望实现两位数的盈利增长,其中,能源、金融和材料三个板块领涨。


  从行业净利润率来看,报告显示9个板块的三季度净利润率将高于其5年平均值。该机构梳理数据认为,信息技术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的净利润率为11大板块最高,分别为22.1%和14.2%。


  展望未来几个季度,分析师预计四季度盈利也将实现两位数增长,但2019年上半年盈利将实现个位数增长。


  Factset根据目前的盈利和收入预测,未来四个季度(2018年第四季度至2019年第三季度)标普500的净利润率分别为11.6%、11.7%、12.2%和12.3%。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办公室美国高级股票策略师戴维莱夫科维茨表示,尽管本季度的盈利消息可能有助于提振股市,但明年的利润增长将会受到全球贸易争端的影响。目前,市场多数认为2019年盈利将增长10%,但莱夫科维茨预计这个数字将是个位数。


  “财报季开始,对债券市场同样重要,后者对财报季更加敏感。”野村证券美国固定收益策略主管乔治冈卡尔维斯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