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券商类货基了解一下?

时间: 2018-10-16 10:48:1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网友评论 0
  • 货币基金逐渐成为投资者热衷的现金管理产品之一,实际上,银行、券商也推出了不少现金管理利器供投资者选择,究竟应该怎么选呢?

    来源:中国基金报


    货币基金逐渐成为投资者热衷的现金管理产品之一,实际上,银行、券商也推出了不少现金管理利器供投资者选择,究竟应该怎么选呢?


  银行系产品看清规则


  近年来,四大行、主流股份制银行以及部分城商行纷纷推出了银行理财类货基产品。


  记者了解到,有些银行现金管理产品已经实现当日计息,而公募货币基金则一般是从申购后的第二个交易日计算投资收益。另外,银行理财类货基产品当日赎回,当日到账,赎回资金大部分不限额。


  各家银行各只产品存在不同的交易规则。如中国银行旗下有中银日积月累日计划、中银日积月累收益累进两款类货基产品,都可以实现T日申购、当日计息。但在赎回规则上略有不同,中银日积月累日计划T日赎回,投资本金在赎回当日到账,而收益部分将在每个月15日计算后的两个交易日到账;中银日积月累收益累进T日赎回,资金(本金及收益)将在第二个交易日到账。


  另外,在交易时间上,银行类理财产品在当日的8点30分至15点30分都可以交易,部分银行的交易时间会延长至16点30分。


  从起购门槛来说,在银行理财新规落地后,部分银行下调了理财类起购门槛。以招商银行朝招金、华夏银行天天理财为例,目前起购金额已降至1万元。


  券商系可设定自动划扣


  券商的现金理财更适合股民,证券公司推出的现金管理产品大致分为两类:一是券商资管推出的大集合类货基产品;二是证券公司针对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即保证金)的类货基产品。由于券商大集合产品的投资较为灵活,以前可以实现较高的投资收益,但在逐渐标准化投资影响下,券商大集合产品的收益有所回落。据不完全统计,该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3.5%~4%之间,整体略高于货币基金。


  而保证金类货基产品只要达到金额门槛,资金可以实现自动划扣到现金管理产品。这类产品支持快速赎回,并且对退出(赎回)资金的限制比较小。以招商证券天添利为例,快速赎回的最高金额可以达到1000万元。但首次购买需要达到5万元以上。对于通过券商交易软件参与投资来说,投资者赎回后资金往往是到账券商账户,需要在三方存管开放时转回银行卡再做他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