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8月份券商 新增62只资管产品备案 固收类占比近九成

时间: 2018-09-04 09:56:04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集合理财产品成立规模大幅下降的同时,券商资管产品备案数量相对平稳。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开信息显示,截至8月28日,新增62只券商资管产品备案,较7月份减少2只,成立规模合计112.56亿元。其中,仅有1只为权益类产品,7只混合类产品,其余54只产品全部为固收类产品,占比近九成。

    来源:证券日报


    在集合理财产品成立规模大幅下降的同时,券商资管产品备案数量相对平稳。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开信息显示,截至8月28日,新增62只券商资管产品备案,较7月份减少2只,成立规模合计112.56亿元。其中,仅有1只为权益类产品,7只混合类产品,其余54只产品全部为固收类产品,占比近九成。


  其中,资管备案数量最多的产品来自中银证券,共有12只产品备案,均为固收类产品。申万宏源证券紧随其后,共有9只产品备案,也均为固收类产品。财通证券位列第三,共有6只产品备案,也均为固收类产品。


  为此,新增备案的54只固收类产品中,有9只产品成立规模超过3亿元。“申万宏源证券稳赢7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规模最高,达4.99亿元;其次则是“中银证券中国红-黄山8号第49期固定收益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规模为3.83亿元;“申万宏源证券稳赢74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位列第三,为3.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以来,券商资管新增备案产品当中,有7只产品为混合类产品,分别来自开源证券、华金证券、华创证券等7家券商。仅有1只的权益类产品出自中金公司旗下,为“中金星石中金享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规模为4166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