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家银行上调小额免密支付上限

时间: 2018-08-29 09:15:4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小额免密免签是中国银联为持卡人提供的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从扫码支付到预订外卖、网络约车、出行订票,小额免密免签业务近年来让支付进入了“一挥即付”新时代。记者了解到,海口多家银行已上调信用卡小额免密交易限额,由单日交易限额人民币1000元上调至3000元。

来源:中国网财经


小额免密免签是中国银联为持卡人提供的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从扫码支付到预订外卖、网络约车、出行订票,小额免密免签业务近年来让支付进入了“一挥即付”新时代。记者了解到,海口多家银行已上调信用卡小额免密交易限额,由单日交易限额人民币1000元上调至3000元。


中国银联今年上半年下发《商户小额免密免签业务运营指引》,对小额免密免签交易限额进行了限额调整。根据规定,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的单笔交易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不高于3000元。指引发布后,多家银行予以跟进。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光大、兴业、招商、民生、华夏、浦发、平安等银行均已将借记卡或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不过,记者注意到,银行对单日免密支付上限定额不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等单日小额免密支付限额均为3000元,还有部分银行依然维持了单日限额最高1000元。


近日,部分银行再度调整信用卡小额免密交易限额。以平安银行为例,绑定该行信用卡的Apple Pay线上免密支付限额已从单笔1000元人民币提升至单笔3000元人民币。


“小额免密支付不断‘提额’,万一遭遇盗刷怎么办?”交易额的调整也引来了部分市民争议。因为,银行给消费者开的借记卡及信用卡,基本都是默认开启了小额免密免签与“闪付”功能,持有带“闪付”标识的银行卡,在支持免密交易业务的指定商户中,“闪付”交易不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也无需签名。


对此,海口一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安全起见,对于习惯使用到免密业务的持卡人,建议开通卡片动账提醒功能,通过短信、微信、APP能够及时了解资金变化情况,同时注意保护卡片,防范芯片卡丢失或被盗。如果还是不放心,希望关闭该功能,也可致电开卡银行客服电话进行关闭或者到银行网点办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