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管新规打破刚兑,剑荣资产为投资者支招

时间: 2018-08-15 09:20:30 来源: 鹰眼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资管新规的落地对金融机构规范发展及投资者的理性投资均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金融机构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而投资者需自负盈亏,自此资管行业的野蛮生长画上了句号。

来源:鹰眼新闻网


资管新规的落地对金融机构规范发展及投资者的理性投资均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金融机构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而投资者需自负盈亏,自此资管行业的野蛮生长画上了句号。


在打破刚性兑付的财富管理时代,对投资者的判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判断平台的优劣?如何挑选靠谱的产品?掌握科学的方法是对自己投资决策最大的保障。剑荣资产建议投资者,挑选理财产品需要至少从以下三个步骤做出理性判断。


第一步:考察平台的真实存在性


当初次接触一家理财平台时,第一步应对其真实存在性做一定的了解。了解途径主要有:官网、微信公众号、客服电话、线上客服、第三方登记平台等。剑荣资产认为,一家正常运营的企业,其基本设施一定是公开、透明、不加掩饰的。


通过网络途径对平台有了大致了解后,投资者可以前往目标平台的办公场地进行实地考察,由办公场地的地理位置、办公环境、办公设施、员工状态等元素给人带来的感知体验衡量企业的运行状态。正规、良性运营的企业会选择交通便利的核心商业地段,营造优越的办公环境,用积极向上的面貌彰显企业的精神与文化。


第二步:考察理财顾问的专业素养


判断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首先要看理财顾问对产品、市场的了解程度。理财顾问向投资者提供服务时,是在进行产品销售还是风险管理?产品销售以产品为中心,向投资者进行售卖,并没有综合考虑投资者的投资规划中是否欠缺该类产品。


风险管理是以客户为中心,充分了解投资者风险偏好、资产状况、生活规划等情况,为其制定详细的投资计划,该计划涵盖资产的差异化配置、保障规划、税务规划、身份规划等一系列的私人财富管理服务。剑荣资产认为,一名专业的理财顾问,应具备对金融产品、市场等方面的专业分析判断能力,才能做好投资者的专家顾问角色。


第三步:考察产品运营情况


产品运营的稳定性是未来获取收益的保障,因此如何选择产品是直接关系到投资者权益的关键因素。在进行产品选择时,应至少做到以下几方面的思考。


1.资金投向何处?


投资者将本金交给理财机构后,机构是如何用资金产生收益的?这便需要了解所购买产品的最终投资方向。由于缺少专业知识,同时和机构之间存在一定的信息不对称性,投资者在进行决策时容易忽略该因素,只单纯考虑产品的期限、收益率等表面要素。


剑荣资产理财师建议,投资项目的经营收入是产品产生收益的主要来源,投资者需要了解所投项目未来的价值趋势、项目所处行业的发展方向、国家政策等情况,以此为依据做出的判断才是理智科学的选择。


2.产品结构中有哪些风控措施?


当资金投资项目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亏损时,将直接造成投资者的收益或本金遭遇损失,因此在产品设计中加入相应的风控措施是对投资者资金的必要保障。因此剑荣资产建议投资者,在甄别产品时应考察管理人在项目经营中是否具有决策权,产品是否有质押、抵押、回购等风控措施。


3.管理人是否在监管部门登记备案?


选择合规的管理人至关重要。以私募基金为例,产品的基金管理人需要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协会会对基金公司的相关资质进行审核,并持续跟踪其产品发行动态,对基金公司的行为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


剑荣资产作为专注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服务的机构,服务群体均是高净值人群,在为其提供专业服务的基础上,注重投资者教育,从专业层面提供市场动态与研究观点,为其投资行为提供参考,让每一次理财选择都科学有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鹰眼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