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数字资产世界风起云涌,托管安全才是致胜法宝

时间: 2018-08-13 09:45:52 来源: 北国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据媒体报道,G20 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议中,重申了他们对数字货币的谨慎态度和监管立场。成员国呼吁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 FATF ),在三个月内,阐明现有的“反洗钱”标准如何应用于数字货币。成员国在文件中表示,“虽然加密资产目前还不构成全球金融稳定的风险,但我们仍保持警惕。”

    来源:北国网


    近日,据媒体报道,G20 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议中,重申了他们对数字货币的谨慎态度和监管立场。成员国呼吁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 FATF ),在三个月内,阐明现有的“反洗钱”标准如何应用于数字货币。成员国在文件中表示,“虽然加密资产目前还不构成全球金融稳定的风险,但我们仍保持警惕。”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G20 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关于数字资产的讨论方向,总体方面偏利好,加密货币目前还不构成全球金融稳定的风险,且数字资产行业应加强技术创新,尤其是支撑加密资产的技术。


  传统金融行业中,托管安排向来倍受重视,贵重资产都有值得信赖的机构进行妥善保管。同样,面对加密货币这个新的领域,规范的、避开风险的安排以及责任保险极为重要,是实现机构资金大规模进入加密市场的关键。


  数字资产领域缺乏监管,问题频发


  目前,数字资产行业发展迅速,区块链项目及数字货币层出不穷。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有超过2000多种活跃的数字货币在数字资产市场中进行交易,整个数字资产市场的市值已超3000亿美元规模。虽然数字资产交易持续活跃,但数字货币安全性问题仍是市场普遍关心的焦点。


  其实近年来,随着数字货币的高速发展,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始终面临着诸多安全、隐私和监管问题。目前,各国对数字资产领域监管力度不足,但进行数字资产交易的人群愈发增多、大规模发行与交易行为频发,它的安全性显得愈发重要。


  据了解,2016年8月,来自香港的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遭受黑客攻击,该平台约有11.9756万个比特币从账户中被盗,损失价值约7000万美元;2017年7月,韩国最大比特币交易所遭黑客入侵,投资者一夜损失数十亿韩元;2018年1月,日本东京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check遭遇了数字货币领域有史以来最大虚拟货币失窃案,损了价值约480亿日元NEM币……数字货币安全问题频发,引起了人们对于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安全性的担忧。


  诸多的数字资产频频被盗窃,这也使得平台的安全建设倍受重视。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促进了数字资产的发展,但基于其去中心化的属性,数字货币的管理大多基于软件以及约定的网络协定进行管控,任何政府、银行、机构和个人都无法独自对其施加影响,这也对平台在安全性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及时加强安全技术的创新研究,数字货币也只能偏安一隅,停滞不前。


  Themis安全技术领先行业优势


  在行业安全问题频发的背景下,作为全球首个提供数字资产托管服务的公有链平台,Themis凭借在区块链、密码学、分布式技术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平台安全性体系的更新强化,致力于通过群托管协议和匿名声誉机制打造公平可信的数字资产交易生态,并迅速成长为该领域的领跑者。


  相比较行业的其他竞争者,Themis在平台安全性上建立了无与伦比的优势地位。作为去中心化金融托管服务基础设施,Themis具备多个行业首创亮点:首个不依赖单个可信的第三方的安全托管服务、首个数字资产为媒介的群托管公平交易协议、首个基于匿名声誉的众包仲裁协议、首个去中心化场外交易平台……可谓是数字资产去中心化的“支付宝”。


  此外,Themis项目在链上发行代币全球托管代币Global Escrow Token(GET),引入基于经济学激励的群托管机制和声誉机制来激励区块链节点,利用托管合约和仲裁合约,实现数字资产之间、数字资产与现实资产之间的公平交换,极大保障用户在进行数字资产交易安全性。


  并且,在托管安全上,Themis通过用区块链公正公平的机制,以发放托管手续费和仲裁服务费的方式,为积极参与资金托管和争议仲裁的节点提供激励,实现了去中心化托管服务。交易各方可以从一组托管服务提供者中选择多个节点提供托管服务,并以多数投票方式调解争议,从而保证了以数字资产为媒介的公平交换。在使用数字资产支付过程中,用户需要支付GET代币来获得托管和仲裁服务。参与托管和仲裁节点,在交易完成后,可以获得来自交易方的GET代币手续费和奖励,以实现GET代币在Themis上的闭环流动。


  当前,在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相关政策明显利好的趋势下,Themis凭借先进的技术创新手段和安全性保障体系,降低了共谋、拒绝服务和黑客攻击风险,助力整个加密数字资产市场走向安全化与规范化。同时,Themis也将促进电子商务、全球贸易和智能合约的和谐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