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特色金融服务

时间: 2018-08-06 09:07:33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8月1日上午,记者走访深圳农商行、微众银行、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发现,各家银行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有着自己的特色做法,也对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提出了具体举措。

来源:深圳商报 


8月1日上午,记者走访深圳农商行、微众银行、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发现,各家银行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有着自己的特色做法,也对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提出了具体举措。


作为深圳本土银行,深圳农商行专设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经营考核目标,优先安排小微企业专项信贷额度,引导全行将资源更多地向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倾斜,推出包括“中小企通发贷”“信通小贷”等小微企业特色融资产品,产品的目标客户覆盖了不同行业、不同经营特点的小微企业。


据深圳农商行小微金融部总经理林伟斌介绍,目前对小微企业投放额度同比有所增长,效率也大幅提高。线下贷款在三五天内即可完成全流程,当天签合同即可放款。


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是深圳最早成立的村镇银行之一,截至2017年底,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450亿元,其中面向小微客户累计发放金额超410亿元。而截至2018年6月末,福田银座各项贷款余额约77亿元,其中小微贷款约71亿元,小微贷款占比超过了92%。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主推无抵押保证类贷款,通过客户经理“一对一”的服务完善客户信息,降低贷款门槛。截至2018年6月末,福田银座银行无抵押贷款余额为65.49亿元,占比超过了84%。


而微众银行作为首家互联网银行,通过互联网科技+大数据,于2017年创新研发国内首个服务小微企业的全线上、纯信用的对公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引入线上授权、刷脸视频、电子合同、电子存证、电子印章、线上仲裁等新型技术,客户从申请至提款全部在线完成。“微业贷”于2017年11月开始在深圳地区试点。截至6月末,“微业贷”产品已经为超过2万户小微企业提供服务,授信成功企业数2790户,授信总金额8.98亿元,贷款余额5.01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