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业资管规模达55万亿 银行销售监督服务升级

时间: 2018-07-27 09:23:48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我国约百万亿元的资管规模中,基金业资管规模已经占据了逾半壁江山。

来源:证券日报


在我国约百万亿元的资管规模中,基金业资管规模已经占据了逾半壁江山。


7月25日,2018全国基金募集销售行业峰会暨民生银行基金销售管家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传出的权威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底,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下的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达到55万亿元。其中,券商资管规模为16万亿元,占比为29%;公募基金规模为13.4万亿元,占比为24.4%;私募基金规模为12.6万亿元,占比为22.9%;基金公司专户和基金子公司专户的规模均为6.4万亿元,占比也均为11.7%;期货资管规模0.2万亿元,占比为0.3%。


同时,截至5月底,中国境内共有116家基金管理公司;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共2家;共管理产品5211只,公募基金总规模为13.41万亿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703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3235只,管理基金规模12.57万亿元。


据悉,此次会议以“‘基’跬步,行千里”为主题,邀请监管部门、基金销售机构、券商、公私募管理人等100余家合作伙伴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规范管理下,中国公募基金用20年的时间,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成为社会公众分享资本市场成长红利、实现财富长期保值增值的重要方式,成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与此同时,中国私募基金也在监管政策的指导下获得合规展业机会。


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表示,二十年风雨兼程,在制度优势保驾护航下,市场参与者们各司其职,保证了基金行业健康发展。数量众多的基金销售机构专注产品价值、提供专业的投研顾问服务,积极应用移动互联网优势,创新基金销售形式,在投资者教育和基金销售推动方面,为中国基金销售市场注入全新活力。


2008年,民生银行与基金销售机构共同探索销售监督业务,自主研发基金销售监督平台;2010年,监管部门正式批复民生银行开展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基金监督业务,该行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独立基金销售监督平台的商业银行;2016年9月份,民生银行成为行业内首家推出基金销售机构的私募基金销售监督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民生银行公募基金销售监督平台服务于102家机构,私募基金销售监督平台服务于38家机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