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坚定落实资管新规和合资管“责无旁贷”

时间: 2018-07-23 10:05:41 来源: 云南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在去杠杆、去通道、去刚兑的影响下,过去一年资产管理市场发生了巨大变革。再加上年内资管新规落地,资管行业颇有些“风声鹤唳”之势。

来源:云南经济网


在去杠杆、去通道、去刚兑的影响下,过去一年资产管理市场发生了巨大变革。再加上年内资管新规落地,资管行业颇有些“风声鹤唳”之势。


年内《资管新规》刚公布,就有17家金融机构被银监会开出总计4290万的巨额罚款,日前又曝出和合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六项违规遭中基协点名处罚。而对于和合资管遭罚,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资管新规对行业造成的不可避免的影响,部分老资历的正规持牌机构都会经历短期阵痛,和合资管此次遭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属正常现象”。


另一方面,央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可预见的是整个资管市场在未来几年来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一路狂奔的发展速度必将放缓,整个市场的结构也将迎来嬗变。应该看到审慎的监管并不会让整个资管市场发展就此停步,从全球其他市场的经验来看,只有与整个金融市场的发展更为匹配,与整个经济周期更为协调的资管市场,才能长期有效的运行。从需求侧来看,我国私人财富管理市场的高速增长基本面没有改变,因此也将有理由相信未来更加规范化的资产管理市场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预计未来资管通道业务将进一步萎缩,加强主动投资和主动融资能力的建设将是资管转型的重要发力点,资管业应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完善产品布局,提升主动管理资产规模,整合资源优势,满足客户多元化的投资理财需求,才能适应整个金融市场趋势。


但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统一监管时代的到来,虽然短期会造成资管业务规模增速下降,加剧市场波动性,但长期则有利于资管行业的健康发展,未来资管行业的收益将更多靠精细化的资产定价和负债管理能力。各类资产管理机构也必将回归资产管理“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本源,以专业的投资管理和运作能力帮助客户实现“低风险、高收益”的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