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和合资管遭罚 看资管新规背后的监管逻辑

时间: 2018-07-23 10:03:27 来源: 消费日报   网友评论 0
  • 2018年4月27日《资管新规》正式公布,这一资管行业的“宪法级”文件终于“靴子落地”。随着近年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发酵,资管行业面临重新洗牌,而从资管新规背后的监管逻辑中,我们不难发现其中蕴藏的发展机会

来源:消费日报 


    2018年4月27日《资管新规》正式公布,这一资管行业的“宪法级”文件终于“靴子落地”。随着近年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发酵,资管行业面临重新洗牌,而从资管新规背后的监管逻辑中,我们不难发现其中蕴藏的发展机会。


  据统计,《资管新规》公布不久,就有17家金融机构被银监会开出总计4290万的巨额罚款,近期又曝出和合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管六项违规遭中基协点名处罚。后者事件一经爆料就引起了业界不小震动。有业内人士指出:“短期来看,这是资管新规对行业造成的不可避免的影响,新规一定程度上会导致资管行业经历短期阵痛,但目前资管机构对业务的发展仍保持谨慎和从严态度,而和合资管此次遭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属正常现象”。


  因此,此次和合资管遭罚事件并不是突发事件,可以视作是对资管新规监管逻辑的坚持和贯彻,而近期各项政策密集出台,资管新规既是会议结束后推出的监管文件之一,同时也预示着未来将有更多细则出台、落地。


  另一方面,资管新规表面上看是对金融业务的规范,但实际上是金融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去表外业务产能、去通道泡沫、去机构数量、去套利红利。去除资管行业的劣质产能,提升整个资管行业的运行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相信在未来,正规持牌机构会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优势抢占财富管理市场份额,形成良性的市场竞争。市场也宜放弃观望心态,全面、细致地学深、学透《资管新规》的监管精髓,早谋划、早调整、早布局,积极拥抱资管业务的新时代,而面对这样的新时代,广大资管机构惟有拥抱监管新政,苦练内功,切实提升管理能力,才能在大资管竞争格局中占得一席之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消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