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资管行业潜力可观券商优势明显

时间: 2018-07-19 10:00:42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8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上,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发表了题为《拥抱时代新机遇,谋财富管理转型》的演讲,就券商在大资管行业机遇中的优势与发展发表看法。

来源:证券时报


日前,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8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上,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发表了题为《拥抱时代新机遇,谋财富管理转型》的演讲,就券商在大资管行业机遇中的优势与发展发表看法。


瞿秋平认为,在资管新规下,中国大资管行业爆发式增长难以为继。去年资管市场整体规模和银行理财存续规模的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中国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增长,资管行业的潜力仍然十分可观。


他说,券商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产品销售、研究服务、交易服务和资产获取方面。不论对个人还是对机构投资者而言,券商的投研团队可以为其跨市场、跨产品、跨行业的大类资产配置提供强烈支撑。同时,券商具有牌照上的天然优势,能够为客户提供交易服务、融资服务、资本中介、运营及风控等全方位的支持。


对券商而言,未来资管通道业务将进一步萎缩,加强主动投融资能力的建设将是资管转型的重要抓手,券商资管应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完善产品布局,提升主动管理资产规模,整合资源优势,满足客户多元化的投资理财需求。券商资管业务主动管理能力将进一步强化,将为券商财富管理提供更专业化、市场化、多元化的产品支持。


结合当前市场和监管趋势,券商财富管理的模式应是以资产端、客户端、平台端共同作用,相互依托形成完整产业链。在客户端应建立分层级的客户细分群体,引入并整合公司内部和外部优质资产,通过财富管理平台对供需两端进行对接以实现客户资产保值增值的稳定。根据不同细分群体的需求,提供相应的金融产品、投资、咨询、交易等。


海通证券于2015年成立了专门的财富管理中心,旨在围绕客户需求,整合公司内外资源,构建完善的财富管理平台来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2017年底,海通证券境内外客户数量已经达到了1130万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