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股权投资规模高歌猛进,再次迎来发展小高峰

时间: 2018-07-09 11:26:33 来源: 大管家财富   网友评论 0
  •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在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诸多的机会,一大批新兴行业趁势而起,在这些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少投资者正是通过股权投资分享了这些新兴市场发展的红利。而我们也可以看到,当前国内诸多的高净值群体,也多集中在新兴市场。

来源:大管家财富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在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诸多的机会,一大批新兴行业趁势而起,在这些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少投资者正是通过股权投资分享了这些新兴市场发展的红利。而我们也可以看到,当前国内诸多的高净值群体,也多集中在新兴市场。


正是基于国内化年轻的市场环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国内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过去三年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今年上半年以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再次迎来了投资的小高峰,今年4月份私募股权单月管理规模绝对数量增长超过了前三月的在综合。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至今天已经成为了高净值人群的标配,根据调查显示,一方面是高净值人群中超9成都持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另一方面其中超过一半的人甚至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为重要资产配置,超过7成的高净值用户甚至还在计划增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配置。


国内经济发展的持续向好,也驱动着国内股权投资市场快速向前发展。


我们拿上海为例,在此前举办的“上海银行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李军介绍,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上海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中国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约23595家,其中上海有4697家,位居全国第一;全国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规模为12.48万亿元,其中上海占了2.81万亿元,也位列全国之首。


据悉,今年一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金额超过了1500亿元,促成投资案例900余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有利于发掘优质创新企业,促进科技创新,有利于提供长期资金和战略支持,加速企业成长,有利于整合企业的存量资本,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黄涛表示,当前国际经贸的形势深刻变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日益提高,进一步凸显我国掌握核心技术,加快科技发展的紧迫性。另一方面,国内的监管政策从严,资管新规的实施,境外上市“独角兽”企业以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方式回归,也对股权投资的市场环境、运营方式产生较大的影响。


“未来十年,国内股权投资基金将迎来发展的新阶段,甚至是新的黄金期。”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勇判断,在这个阶段中,市场化的股权投资将会取代政府对创新企业的研发补贴,成为一种趋势。


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大型的产业母基金和引导基金将会应运而生,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企业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绿色通道将开辟。这些都将给股权投资基金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


经过了近40年的改革开放,国内的传统行业早已趋向于成熟,接下来各行业必然将会走向优化发展,这也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因此我们预判未来的投资并购将会成为这些行业的主旋律。


从长期来看,未来中国企业将会面临着,随着行业的集约化发展,落后产能的淘汰,多数行业都将会出现头部并购潮效应,这也有利于行业的发展与竞争。


无论是投资并购还是企业IPO都是投资者较好的退出模式。


当前IPO周期大大缩短,新政策不断出台鼓励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这意味着股权投资的黄金时代即将来临。与此同时,私募股权投资对于政府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企业直接融资提供了更多的渠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管家财富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