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弄潮互联网+ 汽车金融公司加速数字化创新

时间: 2018-06-25 09:53:22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到2025年,中国汽车金融业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广阔的市场空间吸引着新选手的不断涌入。3月,点牛金融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以车贷为主营业务的上市P2P机构,先其半年登陆纳斯达克的趣店集团,亦于今年1月宣布上线大白汽车分期业务,进军汽车金融领域。BATJ亦不甘落后,纷纷通过自设、合作等方式跑马圈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到2025年,中国汽车金融业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广阔的市场空间吸引着新选手的不断涌入。3月,点牛金融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以车贷为主营业务的上市P2P机构,先其半年登陆纳斯达克的趣店集团,亦于今年1月宣布上线大白汽车分期业务,进军汽车金融领域。BATJ亦不甘落后,纷纷通过自设、合作等方式跑马圈地。


  汽车金融公司零售信贷仍领先


  互联网大潮下的竞争中,汽车金融公司日子如何?根据J.D. Power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银行、汽车金融公司和网络金融平台是消费者最为了解的三类贷款买车金融机构。零售信贷业务方面,汽车金融公司以51%的市场份额持续领先。在满意度方面,2018年研究显示经销商对汽车金融公司的零售信贷整体满意度为856分(1,000分制),也高于商业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公司。


  面对步步紧逼的商业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何以仍能保持领先地位?首先,汽车金融公司身处OEM品牌体系,具有一些先天优势。此外,迅猛发展的互联网汽车金融企业,也刺激着以上汽通用金融、宝马金融等为代表汽车金融企业与日俱进,运用数字化手段更好地开展业务,服务客户。


  截至2017年12月末,上汽通用金融已累计通过互联网获得超过520万名客户线索,帮助超过50万名客户完成了汽车购买,为其中超过19万名客户提供了贷款服务。


  2017年以来,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规模扩大,一跃成为目前国内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同时,围绕数字化战略,宝马金融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措施,提升客户体验,实现了业务地高速增长。


  数字化手段优化服务和流程获肯定


  时间是数字时代最宝贵的资源,为提高服务便捷性、帮助客户节省时间,宝马金融推出了宝马金融移动管家和微信服务号,并逐渐完善功能和优化流程,受到了经销商和客户的一致肯定。


  2017年2月,宝马金融移动管家上线,这一网络平台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登陆,客户的合同信息、还款情况一目了然。与电话热线服务相比,宝马金融移动管家节省了客户拨打热线的时间,还可以实现7×24小时全天候服务,无论是更改还款日期、更改手机号码、还是提前还款,都可以轻松地自助操作。宝马金融移动管家还与BMW云端互联集成,打造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宝马金融微信服务号也于同期开通,帮助客户更便捷地获取金融服务内容和流程等信息。


  同年11月,宝马金融推出在线支付功能,成为第一家提供在线还款的汽车金融公司。近日,宝马金融数字化服务再度升级,增加了手机支付的渠道,包括银联扫码支付、云闪付,为客户全面提供便捷安全的还款服务。


  数字化也被应用于优化流程。利用大数据,宝马金融推出了快速审批服务,符合条件的客户20秒左右即可通过贷款审批。这一服务大幅提高了效率,显著优化了客户体验,带来用户满意度的大幅提升。


  宝马金融正凭借BMW集团强大的品牌感召力和体系竞争力,以及前瞻的创新思维,深耕中国市场,让更多客户实现拥有BMW和MINI汽车的梦想。这其中,数字化体验成为其领先竞争对手的关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