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息浪潮之下 全球16家大银行已经跌入了熊市

时间: 2018-06-19 09:29:37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近来各项经济数据不断回暖,昨日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时也创历史新高,然而有分析认为,银行业的熊市来临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近来各项经济数据不断回暖,昨日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时也创历史新高,然而有分析认为,银行业的熊市来临了。


据《金融时报》报道,亮丽的经济数据和不断上升的基准指数并不能掩盖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风险,银行和保险公司在当前市场下已经面临金融压力。从数据上看,被金融稳定委员会认为是系统性重要的39家“Sifis”金融机构中,有16家股价相较于近期峰值下跌逾20%,这已符合熊市定义。


他们分别是德意志银行、北欧银行、工行、裕信银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法国农业银行、荷兰国际银行、西班牙国家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瑞士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安盛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中国银行、瑞士信贷和保诚金融集团。


伦敦绝对战略研究全球战略董事总经理Ian Harnett表示,同步下跌是全球金融压力增高的重要信号。他认为,各国央行面对这些系统性重要银行的悲观信号,不得不作出相应的回应,而非继续维持紧缩的货币政策。


Harnett通过分析发现,这些受冲击严重的“Sifi”银行都存在依赖美元融资的共同点。从现在形势看,美联储正在逐渐上调利率,再加上减税缩表,其影响已经开始波及金融市场,推高了银行业短期借贷成本。从期限为三个月的同业拆借利率来说,其利率在五月攀升至2.37%,为近十年最高。尽管此后小幅回落,但分析认为美元融资市场已明显趋紧。


此外,从美银熊市指标看,今年早些时候,19个熊市指标中已有13个正亮起红灯。他们对此解释称:


我们将一系列会在熊市前夕发出信号的指标汇编起来。没有任何一个单一指标是完美的,而且在当前的周期中,还有几个指标相对落后,甚至有的指标并未发出任何警示信号。然而,尽管这些单一指标可能对于操作没有意义,但是却可以视为熊市到来的基本先决条件。截止目前,19个熊市指标当中的13个都已经被触发。

假若美国利率持续升高、美元不断走强,那么银行业将面临流动性紧张的风险。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持有此类观点。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新债王”Gundlach直播中表示,联邦政府的债务扩张和利率上行的矛盾双重施压,美元反而会再次走弱。美国加息同时扩大赤字是“自杀”行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