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金融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

时间: 2018-06-06 15:53:5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18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近日在北京举行。2018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以“新时代 新金融 新科技——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重点讨论新时代、新金融、新科技背景下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来源:新华网


    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18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近日在北京举行。2018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以“新时代 新金融 新科技——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重点讨论新时代、新金融、新科技背景下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上午的论坛以“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围绕当前我国的经济热点话题,诸如“科技创新助力金融的‘品质革命’”“科技创新推动普惠金融发展”“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与金融科技发展”“金融科技创新对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提升”等议题展开讨论。


  当天下午举行四个平行圆桌论坛。“银行与金融科技企业的赋能与共赢”圆桌论坛聚焦金融科技在银行中的运用与创新,探讨了银行业自主创新的动力和保障机制,以及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如何互利共赢、区域性银行和中小银行如何借力金融科技企业为自己赋能等话题。


  “银行业大数据的价值挖掘与治理”圆桌论坛讨论了大数据获取与应用过程中的隐私保护与合规问题、客户画像与数字化营销、大数据与风险管理、云计算对银行大数据治理的影响,以及银行首席数据官如何履职。


  “金融科技与金融风险防范”圆桌论坛着重探讨了金融科技在银行风险管理中的运用,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可能带来的风险。


  “财富管理:规范与发展”圆桌论坛分析了新监管架构对财富管理的影响,并探讨资管新规下财富管理的机遇和挑战结合了国际财富管理市场的经验,把脉金融科技与财富管理的机遇与前景。


  据了解,2018中国金融创新论坛由《银行家》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