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业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上海绿色信贷余额达2428亿元

时间: 2018-06-01 11:13:38 来源: 新民晚报  网友评论 0
  • 让金融与产业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发展绿色金融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的途径,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市金融办主任郑扬日前在“2018·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上海绿色金融业务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2017年末上海在节能环保相关领域的信贷余额达到2428亿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让金融与产业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发展绿色金融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的途径,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市金融办主任郑扬日前在“2018·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上海绿色金融业务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2017年末上海在节能环保相关领域的信贷余额达到2428亿元。


  近年来绿色金融是我国金融领域的一大亮点,绿色金融顶层设计和基础性的制度安排正在逐步完善,同时绿色投融资渠道不断拓宽,绿色金融产品大量出现。郑扬表示,从规模来看我国绿色金融发展已经走在国际前列,2017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量达到370亿美元,同比增长4.5%,占全球总规模的22%。而上海的绿色金融起步早,发展快,具有金融市场体系健全,政策规划导向明确,绿色金融产品丰富的综合的优势。


  “在绿色信贷方面,截至2017年末上海在节能环保相关领域的信贷余额达到2428亿元。”郑扬表示,2016年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上海发行了30亿绿色金融债券,这是国家金融组织首次在上海发行债券。2017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公司推出了上证绿色公司债指数和上证绿色债券指数。此外,2017年末上海碳市场各类品种累计交易量达到8887万吨,累计成交额是9.1亿元。二级市场的交易量在全国位居首位。


  “2017年底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正式启动,上海将牵头承办全国碳排放交易系统建设和运维任务。”郑扬表示,下一步上海将建设绿色金融行业规范,率先构建长三角绿色金融体系,引领全国绿色金融的发展。


  本次论坛上海财大由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爱丁堡大学商学院、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财经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绿色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传统经济绿色化转型和产融结合议题开展研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