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行长薪酬排名揭晓

时间: 2018-05-30 14:47:48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上市银行2017年年报披露完毕,银行高管年薪情况也随之揭晓。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胡艳明


随着上市银行2017年年报披露完毕,银行高管年薪情况也随之揭晓。


经济观察网记者对26家A股上市银行年报高管薪酬一栏统计发现,2017年银行业最高年薪被招行行长田惠宇以税前522.06万元斩获,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位列第二,为466.97万元。


比较来看,股份制银行高管薪酬普遍较高,国有五大行高管年薪不高(因限薪令影响),平均在60多万元。


银行高管年薪比较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统计,在年薪排名前20的银行董事长和行长中,9位来自股份制银行,11位来自城商行和农商行。


招行、平安、民生银行三家股份制银行董事长和行长的薪酬位居前五名;其中,薪酬最高的为招行行长田惠宇,2017年税前年薪为522.06万元;排名第二为税前466.97万元的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的2017年薪酬为448.9万元,位居第三位。


而光大、招商、中信等银行的董事长在公司关联方获取薪酬,因此数额未体现在年报上。无锡银行行长陶畅也在公司关联方获取报酬。


2017年银行高管薪酬前三甲名次与2016年相比发生轻微变动。在2016年,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以税前520.81万元位居首位,招行行长田惠宇以476.6万元位居上市银行居第二。


2017年A股上市银行高管税前薪酬一览

2017年A股上市银行高管税前薪酬排序

董秘等业务岗位薪酬比较


虽然五大行董事长和行长薪酬普遍在60多万元,但董事会秘书、首席财务官、首席风险官等职位年薪较高。


记者统计发现,中行高管的最高薪酬为总审计师肖伟,2017年税前年薪为125.06万元,另外,首席风险官潘岳汉也达到123.19万元;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管学清税前年薪为119.89万元,首席风险官王百荣税前117.08万;交通银行公司业务总监郭莽去年税前薪酬为104.05万元,农业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志成税前年薪为100.87万元,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张克秋为85.07万元;建设银行高管中最高薪为首席财务官许一鸣,税前为97.54万元。


董事会秘书岗位上,最高薪为招商银行王良,税前379.68万元,其次为中信银行和平安银行。建行、中行和光大银行董事会秘书因上任不久,年报中未公布具体薪酬;在已公布薪酬的董秘中,北京银行行长兼董秘杨书剑薪酬最低,为50.15万元,不过,杨书剑持有该行股票437,946股,以2017年年底收盘价7.15元每股计算,价值313万元。


记者注意到,常熟银行年报中透露,该行高管薪酬最高为行长助理彭晓东,报告期内薪酬259.12万元,年报中解释:彭晓东为市场化聘用,根据银监会《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管理指引》要求,执行延期支付等规定。2017年4月,由于工作岗位变动,彭晓东不再担任行长助理职务,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银行业高管的薪酬与各银行性质密切相关,与银行高管薪酬相关的文件中:2010年3月,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监管指引》,其中表示,银行高管薪酬水平的高低应由银行董事会决定;2015年1月1日,《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实施,对央企薪酬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自此五大行高管告别百万年薪。


2017年A股上市银行董秘薪酬一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胡艳明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