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金所4月份处理8起异常交易行为

时间: 2018-05-09 11:41:14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5月8日,中金所公布了今年4月份对违反交易所规则的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况。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5月8日,中金所公布了今年4月份对违反交易所规则的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况。

  

具体看,4月份中金所处理异常交易行为8起。其中,客户(组)日内撤单次数超限7起;客户(组)股指期货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1起。处理套保客户持仓合约价值超过对应的标的指数成分股及对应的ETF基金市值或套利客户净持仓超过对应现货市值行为12起。对上述行为所涉及的18名客户分别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为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自2018年1月8日起,中金所启用两项交易系统事前风控功能,包括订单日内开仓数量限制功能和主动自成交防范功能,在全市场范围内较大程度地避免了单个客户出现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对于已开通自成交防范服务的会员,其客户的自成交行为也得到有效遏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