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金荐读】2018年67期

时间: 2018-04-19 09:48: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04/19

2018年67期荐读  2018/04/19


会动态


第二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倒计时5天!


【精彩5与伦比,众多行业热点分析!】


参会企业600+,涉及资本端,资产端,非银企业,科技企业,服务企业,三方企业。

特邀供应链金融行业35大重量嘉宾,35大主题分享。

更有高端资源对接晚宴,欢迎前来洽谈。


参会名额有限,要抓紧时间报名哦~


详情及报名http://t.cn/R849kvE 


讯快读


1

中西部城商行隐现资产荒

中西部城商行的政府项目和房开贷受到严格限制,隐现资产荒。大部分银行已经在处置地产类非标资产,对平台非标的处置还在等资管新规落地。

http://mp.weixin.qq.com/s/igf6YSStYJa_fkL7yiEh5Q 


2

降准了!央行释放4000亿资金(附解读)

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http://mp.weixin.qq.com/s/J83KjWMlnCY9FlnAjW2OhQ 


3

杠杆收购:跨境并购之融资结构

在跨境并购中,由于所需资金量大,跨境并购中应用较多的融资方式是外部融资,即收购主体向收购主体以外的经济主体(包括金融机构、联合投资人、并购基金等)筹措资金,主要包括债务融资、权益融资、混合型融资工具等。

https://mp.weixin.qq.com/s/3JPGrhYAZqQzi83yaY-nxA 


4

《腾讯智慧金融白皮书》首发:区块链将成基础设施之一(完整版PPT)

随着技术的发展,智慧金融还更好的发挥了传统金融业“润滑剂”的作用,《白皮书》发现,智慧金融对区域经济中其它行业的发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能够实现投一盈多的效果。

http://mp.weixin.qq.com/s/VEPsML3qCqFBe43K_EAGtA 


5

资产证券化大类资产之供应链金融全解读

供应链是围绕核心企业,通过对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到制成中间产品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一个由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所连成的整体功能网链结构。

http://mp.weixin.qq.com/s/IBqkTv6gRzLQSyNhpv4Lbg 


6

新常态下的破局 融资租赁业与大数据深度结合

当前,我国融资租赁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之下,除了要充分发挥行业的跨界属性,延伸业务链。同时还要借助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提升业务创新能力、风险防控能力。  

http://mp.weixin.qq.com/s/iyirA34h7g_ILAOd5v6hSQ 


7

“网贷+担保”引发连环案?中源盛祥被注销,或殃及8家网贷平台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表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家融资性担保机构不得开展新的融资性担保业务。担保一度被寄予厚望,成为网贷平台的重要风控手段,殊不知这颗“药”里面也有毒性。

http://mp.weixin.qq.com/s/ndHvaJSXzFWSh6q5WcDJZA 


8

国内汽车后市场逐渐成为投资客眼中“香饽饽”

近两年来,中国共享经济大行其道,但多集中在出行、住宿、物流、金融、生活服务、教育、基础设施和二手货等领域。现在,汽车后市场也杀入了共享经济领域。“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整个过程非常简单,注册过后只需要点击自助设备上的按钮即可参与自助洗车。”如今,国内大大小小的城市均出现了共享洗车点,24小时运营,洗一次只要6元,对不少车主而言,颇具吸引力。

http://mp.weixin.qq.com/s/UCcLsMwiX919kWOa-HLdag 


9

最高院:《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办法》关于“登记期限届满,质押登记失效”的规定不具有消灭应收账款质权的效力。

《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办法》第十二条虽规定:“质权人自行确定登记期限,登记期限以年计算,最长不得超过5年。登记期限届满,质押登记失效”,但依照物权法定原则,《登记办法》作为部门规章不能规定应收账款质权的消灭期限,不具有消灭应收账款质权的效力。

http://mp.weixin.qq.com/s/P1aife6_wD41GK5NpSirW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