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金荐读】2018年66期

时间: 2018-04-18 09:49: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04/18

2018年66期荐读  2018/04/18


会动态


第二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倒计时6天!


六通四达,资源共享行业共赢!


参会企业600+,涉及资本端,资产端,非银企业,科技企业,服务企业,三方企业。

特邀供应链金融行业35大重量嘉宾,35大主题分享。

更有高端资源对接晚宴,欢迎前来洽谈。


附:参会名额有限,要抓紧时间报名哦~


详情及报名http://t.cn/R849kvE 


讯快读


1

重磅发布|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要求,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决定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

http://mp.weixin.qq.com/s/yQsJ_J72bjUQY_RxitWOeA 


2

中国制造业的残酷现实:国外一个小小的企业,就能让中国万亿级产业瘫痪

这是一篇深度分析国内制造业的好文章,说透了中国工业化过程中的核心问题和一些关键性问题,涉及技术、人才、制度、政策等诸多领域,也点中了中国工业化的软肋和痛处,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要解决这些问题实属不易,作者也提出了解决路径和方法。

https://mp.weixin.qq.com/s/fUGyt9JUivRRlk4D5ZuXqg 


3

银行为何不待见你的供应链金融?

供应链金融作为标配,已经深入到几乎所有广义范畴的to B领域。每年xx万亿的供应链金融市场,有着高大上的产业格局和产业分布。作为产业企业升级的一个重要部分,to B类的公司更是把供应链金融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盈利点。

http://mp.weixin.qq.com/s/Ymro_JHtk3v-BfkW3hmn4g 


4

什么是融资租赁?你不得不看的文章

你需要购置的东西寿命长、价格比较贵(大型机械设备等);你们公司短期资金压力比较大,能使用的资金规模小,想获得借款的资信和担保的要求又比较高(中小型企业)。这时没有办法一次性完成购置的需要,就可以以融资租赁的方式得到满足了(当然,利率也可能就会高于一般的银行信贷)。

http://mp.weixin.qq.com/s/PJrJFB6VIN1ftuhcgHF_MQ 


5

瓜子二手车消费大数据:五大群体推动二手车消费高速发展

政策利好下二手车行业与互联网深入融合,加之业务模式的不断创新升级,二手车市场已连续两年保持交易量的高速增长,2017年交易量更是首次破1240万台,以19.33%的同比增长再度刷新纪录。

http://mp.weixin.qq.com/s/yCat39SeAiKGFhUMJUGasg 


6

对话陈生强:未来京东金融将不再做金融!

按照陈生强的规划,未来,京东金融将把全部的金融资产转让给银行等金融机构,而京东金融扮演的角色是为金融机构服务,即全部业务转为ToB,做科技型产品服务。换而言之,京东金融从自营金融,转为服务商。

http://mp.weixin.qq.com/s/POH1vpYFfkkVVtfULIU3sg 


7

郑富仕:基金业20年的发展成就主要依托于四个维度

郑富仕表示,中国基金业发展20年,是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不断改革发展创新的二十年。基金业20年的发展成就主要依托于四个维度。

http://mp.weixin.qq.com/s/ExPOkmibcu-CAGPTlM0MnA 


8

资管新规:风险的治理和治理的风险

3月28日,《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获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资管新规即将面世。这对目前总资产规模已经超过100万亿元的大资管行业将产生深远影响。当然,100万亿元可能是注水的数据,除交叉持有,资管总金额应在60万亿左右,这也是一个天量的数字。

http://mp.weixin.qq.com/s/1vBVg9WIe4VmerTFcmMIzQ 


9

区块链应用全图景:3大领域、5大金融场景

区块链把现在互联网升级2.0版,实现“信息互联网-价值互联网-秩序互联网”三步曲中的首次升级换代;甚至将重构社会在线上和线下的价值信用体系,通过价值分享,推动形成人类社会在信息文明时代的价值度量衡。

http://mp.weixin.qq.com/s/tr0fPgTzYyerLY6uObZdWw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