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金荐读】2018年65期

时间: 2018-04-17 09:49: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04/17

2018年65期荐读  2018/04/17


世界血友病日:一起关爱“玻璃人”!


会动态


第二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倒计时7天!


热点话题,揭秘供应链金融新趋势;深度聚焦,引爆市场新格局;一场行业的饕餮盛宴,敬请7待!


参会企业600+,涉及资本端,资产端,非银企业,科技企业,服务企业,三方企业。


特邀供应链金融行业35大重量嘉宾,35大主题分享。


更有高端资源对接晚宴,欢迎前来洽谈。


附:参会名额有限,要抓紧时间报名哦~


详情及报名http://t.cn/R849kvE 


讯快读


1

某农商银行卷入票据贴现案,银监局局长牵线被抓

4月13日,裁判文书网公布戴金斌行贿案的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戴金斌通过时任衡阳市银监局局长沈志锋的介绍,与耒阳农商银行、衡阳县信用社违规合作票据贴现业务,非法获利1200万元后给予上述人员好处。

http://mp.weixin.qq.com/s/oZYuOcm1553tsFaq1rw46Q 


2

存款大战要来临?

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明确,保本理财将不再开展,也不存在表内资管业务。因此,市场几乎一致认为,在资管新规正式实施后,结构性存款将会起到非常明显的作用。

http://mp.weixin.qq.com/s/m1Bfe0lsb5-8mbkdNprKqQ 


3

信托公司参与供应链金融业务研究

供应链金融因具有与产业高度融合的特点,且属于金融服务中的优质资产,因此近年来备受追捧,正在成为各平台争夺的新市场。信托公司应抓住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机遇,将其作为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

http://mp.weixin.qq.com/s/kLC500veIM7HM6uEAhAQcA 


4

如何化解不动产融资租赁的效力风险

以不动产为标的物的融资租赁交易能否得到司法机关的强制执行,在实践中颇多争议,但是,出于经营风险和法律风险区别管理的规划,不少融资租赁公司仍然或多或少配置了不动产租赁业务。如何化解不动产租赁的效力风险,是实务中普遍关注的问题。

http://mp.weixin.qq.com/s/ZrGg4aAXoM0R1bh3uRiBqA 


5

银行信用卡现金贷分期利率畸高 监管严查资金流向

高喊转型零售的银行,正在信用卡市场征战四方,其中信用卡分期成为各大银行的主攻领域。这类业务属于消费贷性质,由于创收能力强劲,银行自然发力猛推。但与之伴生的资金流向违规使用问题,引起了监管的关注。

http://mp.weixin.qq.com/s/bDUhUvwOTC1O4yoy1mSI7w 


6

产品与服务模式推陈出新 汽车融资租赁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8年已被租赁业内视为是汽车融资租赁与汽车金融爆发的一年。从2017年开始,国内无论是商用车市场或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均有大幅增长,汽车行业“以租代购”这一经营模式也得到快速发展,相关服务机构扩张加速。在此趋势下,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金融领域入局者增多,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http://mp.weixin.qq.com/s/If4IvV0TfyHHMuuvKObYOw 


7

金融科技不是赢者通吃领域

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互联网金融迎来了强监管。风云变幻的互联网金融领域,面对政策收紧以及BATJ巨头布局金融的天然优势,创业公司该如何突围?

http://mp.weixin.qq.com/s/UWvZ7n7P6XY5LHtpXsee5Q 


8

资管新规:各类金融机构影响不大

按照资管产品类型统一监管标准,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要最大程度消除监管套利空间,促进资产管理业务规范发展。要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监管短板。对于资管新规出台之后对各类金融机构将会产生什么影响?

http://mp.weixin.qq.com/s/I0pPSk_PXVMuyypssQAnig 


9

区块链的优缺点

区块链技术发展随着应用的不断的扩展而越来越火,这种来自于各行各业需求的强大发展动力让区块链技术产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而让各行业取得的成果越来越受瞩目。然而任何事物都存在优劣,那么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区块链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http://mp.weixin.qq.com/s/3FVtQ_IjsXBNUo6DSHSyo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