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金荐读】2018年64期

时间: 2018-04-16 09:53:5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04/16

2018年64期荐读  2018/04/16


倒计时8天,欢迎8方宾客!


会动态


第二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参会企业600+


涉及资本端,资产端,非银企业,科技企业,服务企业,三方企业。


特邀供应链金融行业35大重量嘉宾,35大主题分享。


更有高端资源对接晚宴,欢迎前来洽谈。


附:参会名额有限,要抓紧时间报名哦~


详情及报名http://t.cn/R849kvE 


讯快读


1

吸存揽储难 + 放宽银行存款利率上限 = 存款大战?

“花式揽储”、“存款冲量”这样的关键词常见诸报端,这两年来尤其如此。足以证明,银行们的存款是稀缺的。

https://mp.weixin.qq.com/s/qH9nLoXFsfc33OuyTQYDHw 


2

供应链金融ABS大好机遇与案例分析

传统行业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ABS模式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的困境,也可促进整个产业链的良性发展,实现产业整体资源优化配置。简单来讲,供应链金融abs在不增加核心企业负债以及担保额度的基础上,实现了为小微供应商提供了参与资本市场融资的机会。

https://mp.weixin.qq.com/s/BA9AI_AielkFGmot4AY7Uw 


3

融资租赁:关于表外融资的最全解析

表外融资,简称表融资,帐外融资、资产负债表外筹资、资产负债表以外融资。主要在财务和会计领域由专业人员使用的一个术语,表外融资还被用于某些举债经营租赁资金的提供人对出租人没有追索权,只能向承租人要求以租赁资产收回对出租人的贷款。

https://mp.weixin.qq.com/s/gWeFM4sTKV9qef5wpbLhjw 


4

消费金融业绩爆发 资金流量成“命门”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季来临,多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业绩也浮出水面。去年消费金融企业业绩实现爆发,招联消费金融、捷信消费金融业绩步入十亿俱乐部。此外,苏宁消费金融、中邮消费金融、华融消费金融去年业绩扭亏为盈。在分析人士看来,资金获取和流量获取成为推升消费金融企业的重要因素。不过,在业绩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应关注高杠杆、共债等风险。

http://mp.weixin.qq.com/s/dpMb60pJxS8RJW7J1mBJXg 


5

汽车金融公司外资持股已较高

汽车金融绝对算得上国内金融行业中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子行业。一个直观的数据是:25家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汽车金融公司中,共有15家涉及外资参股,甚至全资控股,其中2009年以前成立的9家汽车金融公司均由外资企业控股。

http://mp.weixin.qq.com/s/5kgvv_8NGiOTElpy9i1uaA 


6

关于同业存单:规模、季节性、利率及一切

季节性是解释同业存单放量的更好理由:一季度往往是同业存单增长偏快的季节,银行往往会在一季度超储率下滑的季节性压力下,主动负债的需求有所增加。

http://mp.weixin.qq.com/s/i1JJD1ejOT976ybgFzd6zg 


7

如何转型?人民币汇率新形势下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

自2004年开展离岸人民币业务以来,离岸人民币市场经历了逾十年的上升期和汇率调整带来的波动期,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形势下,离岸市场将平稳多元化发展。

http://mp.weixin.qq.com/s/elBImKnZNjhKWXjpPgIWAg 


8

中小商业银行如何借金融科技实现转型?

这两年来,金融科技在移动支付、互联网理财、消费金融等多领域的快速发展,也加剧了商业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的转型压力,使得中小银行迫切需要寻求互联网化转型的突破口。甚至有人提出:金融还是科技?金融科技企业已到分岔路口。

http://mp.weixin.qq.com/s/6r2hwYNTwehuYcIPaQdzoA 


9

一文搞定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现状、产品设计分析与操作实务!

《私募基金备案须知》强调私募基金的本质系“投资”而非借贷。2018年2月12日之后,底层资产涉及“借贷性质的资产或其收(受)益权”均不能通过备案,如基金产品直接受让债权或债权收益权、受让小额贷款公司对第三方的债权或债权收益权、受让保理公司的债权或债权收益权。

http://mp.weixin.qq.com/s/D8ecq-xc9p5conxzk4zBGQ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