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金荐读】2018年62期

时间: 2018-04-12 10:01: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04/12

2018年62期荐读  2018/04/12


世界航天日:致敬人类的航天梦,致敬我们的航天员!


会动态


昨日新增参会企业名单:


广州弘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广西中小企业投融资网

中融金控(青岛)集团有限公司

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东疆招商服务有限公司

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现报名企业共200+家!附:参会名额有限,请抓紧时间报名!


详情及报名可以点击http://t.cn/R849kvE 


讯快读


1

刚刚,易纲重磅宣布!(附实录)

4月11日,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中国金融开放12大具体举措,6项预计上半年落实,5项年内落实,还有沪伦通争取年内开通。

http://mp.weixin.qq.com/s/XPQ-Iq9ROV_E26Tl0Sp6yg 


2

干货:四大行年报最全解读

在刚刚过去的 2017 年年报业绩期,除财务方面银行印证了我们的 乐观观点外(经营否极泰来:息差谷底回升;资产质量明显改善), 我们发现总体而言大行和股份行攻守易位。

https://mp.weixin.qq.com/s/40FRywQgxWZDQDcwBMXVBg 


3

一文读懂供应链金融!

供应链金融模式以应收账款融资、库存融资以及预付款项融资三种模式为主,供应链企业通过直接提供金融类服务(作为保理商、贷款平台的类金融机构)或者以经营贸易业务的间接方式(垫付+赊销)为供应链上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本文讲述了供应链金融的概述(定义、产生背景、操作模式、特点)、供应链融资模式(应收账款融资、存货融资、预付款融资)及供应链金融风险环节。

http://mp.weixin.qq.com/s/mE0OzpVNTWMhwoemFywq5A 


4

实质性经营租赁乃金融租赁业发展趋势

2007年,银监会试点首批5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我国融资租赁业进入历史发展新阶段。十多年来,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发挥了生力军和主力军作用,带动和引领中国融资租赁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http://mp.weixin.qq.com/s/kJqAxnaJTTsKN228lXiA3A 


5

银行消费分期业务:真实费率高达年化16%

以“优质客户专享特权”的名义招募体验者——商业银行对于信用卡分期尤其是大额消费分期业务的包装可谓不遗余力。

http://mp.weixin.qq.com/s/BRSsVawPH0Ui9To618-0Zw 


6

逐句点评国务院“金融业综合统计”意见!

要点如下:统一金融数据统计口径,助力金融监管协同;宏观杠杆率已被高度重视,影子银行业务将进一步收缩;完善大国金融数据治理,提高货币政策有效性;从统计变革看监管新趋势;流动性数据监测的进一步完善,提升投资参考价值。

http://mp.weixin.qq.com/s/DaH1hBtX-hC5l6P1RYQ-iw 


7

加快金融科技创新,促进消费升级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数以亿计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场景迅速转移到各类互联网终端上的APP,衍生出大量全新的金融需求,再造一个以普通大众为中心、以小额、碎片化、高频需求为主、规模庞大的个人金融市场。

http://mp.weixin.qq.com/s/Aqlrg9MHVP_ToPWRoNNraA 


8

互联网资管整治发酵:基金销售牌照炒至9000万

据不完全统计,北上广深在内的第三方财富公司大约有三四万家。这些非持牌的财富管理公司都会受到冲击。

http://mp.weixin.qq.com/s/qSyvSCXRoh4TklXAANg7XA 


9

区块链应用在网络安全的六个案例

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电子记账系统,它实现的基础是一种受信任且绝对安全的模型。在加密算法的配合下,交易信息会按照发生的时间顺序公开记录在区块链系统中,并且会附带相应的时间戳。关键之处在于,这些数字“区块”只能通过所有参与交易的人一致同意才可以更新,因此攻击者无法通过数据拦截、修改和删除来进行非法操作。

http://mp.weixin.qq.com/s/6qlXxlmjKYlundDtn5hvEA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