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汇率延续双向波动

时间: 2018-03-20 14:41: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周一(3月19日),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小幅走软,境内外价差仍维持低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周一(3月19日),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小幅走软,境内外价差仍维持低位。市场人士指出,本周即将召开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鉴于加息已被市场充分预期,美元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甚至不排除“靴子”落地反成利空的风险,不过若此次美联储表态偏鹰,美元仍有向上反弹的动力。总体而言,预计短期内美元指数(89.8675, -0.0545, -0.06%)区间震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随之双向波动。


人民币继续震荡


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20个基点至6.3320元,不过受美元盘中偏强震荡影响,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小幅走软。


从盘面上看,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低开于6.3360元,开盘后明显反弹并重回6.33关口,午后因美元走弱一度翻红,盘中最高触及6.3276元,但尾盘重新转跌,16:30收盘价报6.3322元,创3月9日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跌75点。香港方面,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也偏弱震荡,截至北京时间3月19日16:30报6.3294元,下跌34基点,其盘中跌破6.33并一度靠近6.34关口。


全球汇市方面,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整体小幅走高,日内重新触及90.35的高点,涨幅一度接近0.18%,截至北京时间3月19日16:30报90.2847,上涨0.1%。


整体仍将企稳


市场人士指出,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指数连续四周上涨,主要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强劲,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料在本周议息会议上升息,与之相对应的是,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货币均有所承压,不过从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相对平稳的表现来看,人民币汇率预期依然稳定,预计后续双向波动、整体企稳的运行格局将延续。


美联储从3月20日开始将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进行今年的首次升息行动。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数据,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3月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上调0.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1.6%。


申万宏源证券点评称,本周即将召开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加息已被市场充分预期,而此时美国贸易战策略持续酝酿,预计中期将对美联储缓慢加息进程有所影响。进一步看,2018年海外方面主要聚焦欧央行货币政策走向,而1月以来欧央行在年内可能进行的紧缩预期快速形成,后期超预期空间有限,预计一段时间内美元和欧元汇率走势或缺乏单边趋势,美元指数2018年后续时段大概率在89-91的区间内窄幅震荡。


“倘若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未释放更为鹰派的信号,包括以点阵图暗示年内四次加息、提升通胀预期等,美元指数大概率在加息结束后震荡贬值。届时美元兑人民币震荡区间可能随之下移,但中美利差限制人民币升值速率和空间。反之假如美元指数超预期上行,美元兑人民币震荡区间上限将上移。”兴业研究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