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金荐读】2018年44期

时间: 2018-03-16 10:11: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03/16

2018年44期荐读  2018/03/16


程推荐

供应链新金融:

深度剖析供应链金融2018新趋势、新特点、规划与设计供应链新金融

更多课程详情及报名http://t.cn/REICjqb  


外汇:

一带一路战略与人民币国家化进程与国际外汇业务的运作

更多课程详情及报名http://t.cn/R8BiKJo  


讯快读


1

过去不受城投公司待见的融资租赁,现在却成为救命稻草

近期,债研君了解到,各家租赁公司逐渐提高了立项的标准,一些财政收入较低的区县级城投基本没办法立项了,更有甚者,有租赁公司只能做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项目,并且对租赁物要求也提高了标准。

http://mp.weixin.qq.com/s/PdL33nQCWeJG2sK-uzohOA  


2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一委员:防范金融风险 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李一:毫无疑问,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自从2009年7月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正式启动以来,人民币国际化在过去近10年里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2016年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更是成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

http://mp.weixin.qq.com/s/Zt3eUWz7U3kySDqJQuMivw  


3

供应链金融ABS项目实操指南

随着供应链金融的创新,保理业务开始出现正向和反向之分。反向保理作为一种新兴保理业务模式,其核心意义在于针对中小供应商授信额度不高、融资规模较小的特点,利用信用替代机制,以供应链核心企业信用替代中小供应商信用,实现供应链上下游资金融通的目的。

https://mp.weixin.qq.com/s/ShUyDeAtqoMIXbi9h3tpkg  


4

融资租赁公司战略定位与发展的重要性(必读)

租赁公司“做什么”是方向问题。需要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选取行业和租赁标的物。

http://mp.weixin.qq.com/s/so8IBxGuNeKHSSfQcDEgSA  


5

信用卡业务再次“大跃进” 小微、消费金融此消彼长?

消费金融是目前不少银行发力的一大方向。杭州云玳科技创始人、原杭银消费金融公司总经理冯世鹏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个人消费金融将是金融机构未来几年内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而小微业务似乎“无可奈何花落去”。

http://mp.weixin.qq.com/s/yNEA6gkQJPZrtY4ikdj2EA  


6

融资租赁PK汽车贷款 揭互联网公司新零售野心

“基于阿里巴巴的新零售优势,雷诺将携手天猫汽车在新零售展开深入合作。”3月7日,雷诺宣布将与天猫实现大数据下的人货场对接,探索新销售渠道和原有渠道的能力及效率的提升。

http://mp.weixin.qq.com/s/Mnkxsis893P_YfTrZnaadg  


7

平安银行2017年财报解读

2017年,平安银行净利润为232亿,同比增长2.61%。总资产为32485亿元,同比增长了9.99%。

http://mp.weixin.qq.com/s/O0BeB9R1BbtAx2h7PTw2iA  


8

史上最全关于各类金融通道业务的深度解析

简单地说,通道业务是银行作为委托人,银行表内资金或理财委贷等表外资金,以第三方机构作为受托人,设立资管计划或信托收益权为客户提供融资。受托人这一通道主要为券商资管、信托、保险等机构。

http://mp.weixin.qq.com/s/D6AmAEvik7TMttfIcay3tQ  


9

金融强监管的逻辑探析:从影子银行的扩张到回归业务本源

2017年我国金融行业发生了诸多事,例如乐视的坍塌、美国上市的融资公司趣店“你不还钱就算了,当作福利送你了”、阿里与腾讯之间“无现金时代”竞争,以及大资管行业统一监管等等,或将载入金融发展史册。这其中“一行三会”等监管机构针对资管行业、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出台一系列金融强监管政策,同时不断开出大额罚单对行业进行整顿,因此2017年被金融业称为“史上最严”监管年。

http://mp.weixin.qq.com/s/0st5GJg9UlmQ07jPsxntNA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