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金荐读】2018年41期

时间: 2018-03-13 10:41: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03/13

2018年41期荐读  2018/03/13


新动态

第二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参会企业名单更新至20180312http://mp.weixin.qq.com/s/tZ0tOLqwV7BuntbvZGJvyg 


【邀您提问】为了丰富第二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现收集供应链行业相关问题,将在年会当天抽选出部分问题,由年会嘉宾现场解答。

提问链接http://bizcom123.mikecrm.com/uJ053rW


3月专题培训:实践举例,探讨消费金融未来场景创新趋势


更多详情及报名,点击 http://t.cn/REq7EGV 


讯快读
1

39万亿银行投资业务最全剖析!(建议收藏!)

本文以18家主要上市银行(包括5家大型银行即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8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即招行、中信、兴业、浦发、民生、光大、华夏、平安,5家城商行即北京、南京、宁波、上海、江苏)为样本,探究2012~2016年投资业务发展的特点、驱动因素、风险状况和对银行业的主要影响。

http://mp.weixin.qq.com/s/7zCLRQTLigenRLpyBjcvgQ 


2

《2018区块链整体架构及应用》(PPT全文)

现在互联网,由于各种社群的兴起,变得越来越部落化,而区块链的出现,则会让互联网国家化,松散的部落将进化成有序的国家。区块链会率先与它在虚拟世界创造的区块链国构成价值网络,很长一段时间,区块链的应用可能也只是区块链国公民之间的自娱自乐,看起来和现实世界很遥远。但随着区块链国的边界越来越大,现实世界的一切迟早都会纳入囊中。

https://mp.weixin.qq.com/s/VJ8yjZfz66wBUU8VpX1yag 


3

中国68家信托公司,穿透底层都是谁?

作为中国金融行业的重要支柱之一,信托业一直备受关注。历经历史上的数次波动与整顿,信托机构也从曾经上千家减至现在的68家。那么,这68家现存的信托公司层层穿透至底层,实际控股的都是谁?

http://mp.weixin.qq.com/s/D62YNTzwtUq9YZfsllQSZg 


4

李勇:托管机制是保证大资管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石

李勇指出,托管人作为第三方监督主体,深刻体会到不同监管模式下金融风险的巨大差异。他介绍,目前大资管领域存在三种不同的托管机制。一种是强托管模式。第二是“弱托管”模式。三是无托管模式。

http://mp.weixin.qq.com/s/1b6hPOMnEGAchZx_prz_2Q 


5

37种融资模式解读

企业因股东出资而成立,企业的日常运营离不开现金流,企业的发展壮大亦离不开资金的支持,故融资行为贯彻企业始终。现总结企业融资的方式如下,以供读者参考。

http://mp.weixin.qq.com/s/Y3kUpDAUglh74k1FtbPlfw 


6

汽车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新常态下需把握新机遇

汽车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首要影响因素是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根据中汽协数据,2009-2017年,我国汽车销量总体上呈逐年增长的趋势,连续9年位列全球首位。2017年,我国汽车销量为2887.8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04%。

http://mp.weixin.qq.com/s/9eCUutm9_E_g5uWP0vqBPg 


7

周小川的15年央行使命: 以战略定力过险滩激流

2002年至今,15年多的任期让周小川成为史上任期最长的央行行长。时代造就了这位大国央行行长,也在他身上打下烙印。15年间,经济“转轨”过程中,单一的货币政策工具,行政化的银行体制,缺乏弹性的利率、汇率均无法满足市场化需要,亦难以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周小川任务艰巨。

http://mp.weixin.qq.com/s/cSLOyhWF4teoHLr0PGQl6g 


8

如何全面分析中国跨境资本流动?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同时公布了跨境支付中使用美元、港元、欧元、日元、人民币的规模情况,其中人民币的使用规模在整体收付款中的占比变化一定程度可作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度量指标。

http://mp.weixin.qq.com/s/rORQWtgHjcXGXZtIEqZWbQ 


9

金融科技监管面临的挑战与应对

在当前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金融科技迅猛发展的形势下,必须更加重视金融业务风险与技术风险叠加后产生的扩散效应,平衡行业发展与风险监管间的关系,通过建设多层次、全方位监管治理体系,确保金融科技发展过程中的风险可监测、可管控、可承受,促进金融科技行业为服务实体经济与普惠金融发挥更大作用。

http://mp.weixin.qq.com/s/FYMEp3qppe6rv91Wg4ay_A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