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金荐读】2018年36期

时间: 2018-03-06 09:48: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03/06

2018年36期荐读  2018/03/06   


新动态


【1】2018,我们只谈供应链金融的价值!!!


点击查看第二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部分报名参会企业|2018.03.05(持续更新中)http://t.cn/R849kvE


【2】不一样的培训课:消费金融格局升级与转型 完善量化风控体系、搭建新型获客场景


课程大纲及报名:http://t.cn/REq7EGV  


讯快读


1

区块链+,是对互联网+的颠覆


区块链+模式,是对互联网+模式的颠覆。区块链将大大提高人类社会经济活动的质量、速度和规模,加速文明的演进。如果说“互联网+传统行业”模式的结果是催生一个垄断的、中心化管理的行业巨头的话,那“区块链+传统行业”模式则是构建一个新型的行业生态系统。

http://mp.weixin.qq.com/s/zf5RUvEuxsalWR7cKLTzzA  


2

金盾系危机,信用敞口达30亿,坠亡董事长或涉集资诈骗


3月5日晚间,金盾股份公告称,公司近日知悉,已故原董事长周建灿控制的金盾集团下属企业涉及刑事案件。

http://mp.weixin.qq.com/s/yQUwrp6gJIlUS4a2TPvXNQ  


3

融资租赁业发展状况、业务和盈利模式、融资渠道及ABS模式


银监会2017年11月22日发布《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分别从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双方规范银信类业务,并提出了加强银信类业务监管的要求。有鉴于信托业开始“去通道化”,市场资金有向融资租赁靠拢的趋势,本文将从多个方面对我国融资租赁行业进行考察和分析。

http://mp.weixin.qq.com/s/NmhFiwqSspmEe9CC5cfMRQ  


4

综合收益率达11.42% 网贷消费金融标的或受追捧


近年来,在国民人均收入水平不断提升,消费金融用户数量不断攀升。《2017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显示,截至2017年10月,中国居民消费信贷占全国金融机构各项贷款总规模比例为24.8%,达到30.6万亿元人民币。

http://mp.weixin.qq.com/s/tg7GQDJAqwMM-TjWweXkYw  


5

PPP监管将迎来新模式 预计未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专家表示,2018年各地都将加大对PPP项目的规范,PPP监管将迎来新模式。同时,加强规范监管并不代表PPP项目的停止或收缩,更加健康的PPP未来总体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http://mp.weixin.qq.com/s/qRuvyZ--vAKjsHoY4aSprQ  


6

银监会多部门给出答案 2018年银行业风险防范这么办


新闻发布会上,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金融风险是当前最突出的重大风险之一,银监会将不折不扣真抓实干,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https://mp.weixin.qq.com/s/FAAMLCPBRHscbliEQ6SfXQ  


7

在CRS的大环境下,资产放在哪个国家更安全?


从去年开始,全球征税就已经开始蔓延,目前已有101个国家加入CRS(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框架和体系。中国也已承诺加入CRS,并于2017年1月实施新的开户程序尽调,2018年开始第一次数据交换。

http://mp.weixin.qq.com/s/vEFvNBe1pd12_uniL_Q91A  


8

CBINSIGHTS: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报告


CBInsights近日发布了2018金融科技趋势(FinTech Trends to watch in 2018)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金融科技趋势,并对2018年金融科技前景进行探讨。

https://mp.weixin.qq.com/s/FkjKq-z6fqEW_Bs5FEviDw  


9

大资管”进入“新时代”,中小银行资管业务加速分层


资管新规旨在规范金融机构资管业务,统一同类资管业务监管标准,有效和防范和控制金融风险,以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其要点包括:净值化、打破刚性兑付;具体包括:禁止资金池操作、限制集中度、明确了四类资管产品分类、采用“新老划断”的方式、消除多层嵌套和通道业务、统一杠杆要求、明确资管业务为金融机构表外业务等。

http://mp.weixin.qq.com/s/b0KD54tQ3vyIpYkORxbSuw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