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面推行“托管+”服务 兴业银行连获六奖

时间: 2018-02-26 16:55:23 来源: 兴业银行  网友评论 0
  • 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资产托管规模突破11万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在线托管产品24703只,保持全行业首位。

来源:兴业银行


2017年,兴业银行连获六奖:

2017年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卓越托管服务银行”奖、

2017年华尔街见闻金融领军者评选“年度卓越资产托管银行”奖、

2017年金融界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年度评选“杰出资产托管银行”奖、

2017年东方财富风云榜“年度最佳托管银行”奖、

2017年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优秀资产托管机构”奖、

2017年第八届金融理财“金貔貅奖”“年度金牌资产托管银行卓越贡献奖”。


该行近年来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依靠 “托管+”服务模式服务金融市场取得了突出成就。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资产管理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日益明确,作为保护投资人利益、促进经济发展、保障金融安全的重要防线,第三方独立托管机制日益受到重视。各家银行在加快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开始大力布局资产托管业务,其中兴业银行提出的“托管+”服务模式尤为突出,推动了该行托管业务的快速发展。


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资产托管规模突破11万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在线托管产品24703只,保持全行业首位。


专业制胜 :以客户为中心 挖掘平台优势


所谓“托管+”服务模式,是兴业银行提出的以客户为中心,以托管为平台,通过业务驱动,整合行内外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实现共同成长的托管业务经营模式。


以“托管+互联网金融”为例,兴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凭借优质的基础服务以及完善的增值服务体系,与市场主流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如蚂蚁金服、京东金融、腾讯理财通、苏宁金融、百度金融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协调行内外资源,为互联网金融公司提供了涵盖钱包类货币T+0授信垫资、ABS投资、Pre-ABS系统支持、代销-托管合作、对接银银平台理财线上销售等多种服务,不仅便利了互联网金融公司与银行系统的深入合作,也推动了该行托管业务的发展和创新。


同时,该行在业务开展过程中,通过积极协调基金公司与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同业业务部、资金营运中心的交流,连接上百家商业银行资源与基金公司充分对接,推动基金委托投资发展,实现“托管+机构理财”的合作模式;协助基金公司拓宽产品销售途径,实现“托管+基金销售”的合作模式;凭借该行与银联及全国各大结算机构、中小银行等良好合作,获取资金汇划结算方面的优惠,为基金公司提供更实惠、更优质的服务,探索出“托管+结算服务”的合作模式等。


敏锐的市场前瞻性和专业能力是兴业银行“托管+”服务模式取得市场领先优势的重要前提。


“我们始终坚持打造在资产托管业务营销、产品设计、合规内控、科技开发等多个领域的业务专家,在业务开展过程中,不断提升团队对市场及政策的研究预判能力,加强业务前瞻性研究,将客户需求与专业服务相结合。对于新兴业务,提前做好业务分析与准备工作,将托管支持前置,第一时间参与项目的前期研究和准备。”兴业银行资产托管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兴业银行托管业务的发展也始终与服务实体经济密不可分。该行资产托管部配合北京、上海、杭州等30多家分行托管包括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区域发展基金、高速公路发展基金、轨道交通发展基金等各类政府产业基金项目,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特别为落实和支持国家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兴业银行积极参与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的托管项目竞标,力求通过专业、优质、高效的托管金融服务,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


科技引领:提升安全与效率


在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兴业银行进一步加快托管系统的建设,全面优化运维流程,大力推进生产系统迭代更新。目前,该行资产托管系统已支持全市场业务品种,智能化业务处理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最大程度保证系统的运维、优化和研发,部门内嵌独立的科技团队,可实现从需求编写、系统开发、项目管理到业务推广全流程科技支持。


今年以来,该行新一代托管清算系统、资产托管业务管理平台、托管业务核算系统在内的多项系统实现了升级优化,扩展了业务范围,大幅提高了运营效率,进一步保障了运营安全。其中,新一代托管清算系统实现了多系统大整合,新增流程状态及风险控制预警功能,指令处理效率提升100%,资金对账效率提升100%,打通了清算业务各类通道,为托管资产提供更高效、安全的清算结算服务。


该行年内上线的中债直通车功能,通过接口直连中债系统,实时获取交易信息,结合系统自动化处理功能,大大提升指令处理效率,数据交换效率。


在风险管理方面,该行同步通过系统智能化业务处理和安全管理,全自动的工作流引擎及灵活的参数化配置,多级管控及异常报警事件管理等科技手段有效地防范业务风险。


“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紧密贴合市场发展动向,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的托管经验,继续践行‘托管+’服务理念,以科技和专业驱动业务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具有附加值的‘兴业制造’专属托管服务。”兴业银行资产托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兴业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