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上海总部部署2018工作: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创新

时间: 2018-02-11 11:48:42 来源: 央行上海总部   网友评论 0
  • 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上海总部主要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作工作报告。

来源:央行上海总部 


  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上海总部主要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作工作报告。


  会议回顾了2017年上海总部的主要工作。2017年,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上海总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深入推进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履行好各项全国性职能和属地性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责任得到严格落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二是坚持金融改革开放创新,推进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加强上海自贸区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联动,增强“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功能,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三是坚持服务总行、服务全国,履行全国性职能取得新成效。按照总行授权认真履行全国性职能,总部职能得到不断拓展,有效发挥了服务总行和服务全国的作用。


  四是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金融支持得到加强。认真贯彻落实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紧扣上海经济转型发展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加大对科创中心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


  五是坚持外汇管理的便利化与防风险并重,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坚持“扩流入、控流出、稳预期、防风险”的工作思路,统筹兼顾好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和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的平衡,维护了外汇市场的稳定。


  六是坚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取得成效。始终紧绷防范金融风险这根弦,加强与各金融监管部门的协调配合,持续加强金融风险监测与处置,守住了风险底线。


  七是坚持前瞻性与针对性,加强了对经济金融热点问题的研究。发挥贴近市场一线和同时履行全国性职能、属地性职能的优势,开展针对性、前瞻性的调查研究,加强对形势的研判。


  八是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总部文化建设,内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会议对2018年上海总部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二是着力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与处置,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是加强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联动,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四是切实履行好各项全国性职能,进一步加强总部职能建设。五是切实改善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六是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七是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八是抓好群团工作和总部文化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与内部管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央行上海总部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