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史上首次:俄罗斯拟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

时间: 2017-12-01 13:46:51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俄罗斯此次发行债券的总规模大约在60亿人民币左右,可能于2018年初推出。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新浪援引美国主流媒体报道,俄罗斯财政部拟向中国投资者首次发行人民币计价的俄罗斯国债,原因是俄罗斯政府为对冲美国在主权债务市场上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以及其他外国投资者撤出俄罗斯公债市场。


据悉,此次制裁可能是美国针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进一步行动。俄罗斯此次发行债券的总规模大约在60亿人民币左右,可能于2018年初推出。


据金融博客ZeroHedge介绍,人民币债券届时将在莫斯科证券交易所上市,供投资者通过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分行购买。


此前,俄罗斯曾计划于2016年底发行人民币债券,但该计划后来被推迟。直至最近,计划才重新浮出水面。


此次俄罗斯发行人民币债券,除了能使俄罗斯分散债券市场的风险,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 


据SWIFT数据显示,今年10月,人民币在全球交易量的占比下降至1.46%,在全球排名第七,为2014年4月来最低。去年同期,人民币在国际交易中的使用量排名全球第六。


如果俄罗斯成功发行人民币债券,其也将成为另一个成功发行以人民币计价债券的国家。此前,人民币债券曾在匈牙利、蒙古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成功发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